網頁

2015-08-08

戒嚴洗腦教育的真正厲害之處!

如果將來要那樣教學,如果中式教學法是最成功的教學法,那,祈求老天保佑我們!

學生在反對「違法課綱」運動中或所反對的其實是已經落後時代的中式教學法,或更精確的說滿清教學法。他們所為自己與為台灣爭取的,是能適應21世紀未來社會與經濟型態的教育模式

根本不是統獨之爭,是文明與原始的拉鉅
不但,馬英九蓄意抹黑,蔡英文也掉入陷阱而未覺


這就是戒嚴洗腦教育的真正利害之處!



中式教學紀錄片二:教學方法分別○BBC(2015.08.07)

2 則留言:

  1. 俺說,不是教學法。教學法之所以錯誤,源出於"權威" 心態!這才嚴重!

    一切都源自於孔儒。華式教學法,還是源自於孔儒,蓋因孔儒的內容非這樣教,不行啦。為啥?孔儒的內容,若不一個字一個字背的方式,才能延長教導時間。一旦採分析,整本論語大概三兩頁的就可以把整個內容用非常科學化的系統歸納出幾條而已。頂多,一堂課就教完了!不信?那拿論語來歸類,分析其重複性,俺保證這頂多是一堂課的份量!背是一回事,但這樣枯燥無味不能刺激大腦的內容,就非高壓灌輸不可,i.e. 權威啦,這也就是尊師重道的起源啦!Garbishi?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系統分析孔孟?
      很有意思的想法
      多謝

      我補充一個看法:
      蘇格拉底與孔子哪裡不同?

      不同點很多,但是
      蘇格拉底,容許學生(問者)質疑,老師提出回答後,學生在問,腦師再修正,來回好多次,才得到大家概略可以接受的答案。
      這就是「哲學」方式。

      至於論語,學生問,孔子答。
      然後,下面就沒有了。
      於是,從論語,華人學到「老師說了算!」

      這不是「哲學」,頂多稱為「思想」「主張」,而且是未經挑戰、拒絕接受挑戰的思想(主張)。

      天與地之差。

      這些擁護戒嚴宣傳的人,根本不知道世界有多寬廣,未來有多少可能。
      令人作嘔!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