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8-17

[爆卦]天津爆炸可能跟將要新建的太空站有關○無恥美國 at ptt(2015.08.16)

Comment
爆炸發生之後,我聯想:是貨櫃中的軍事彈藥爆炸?後來,出現劇毒,而聯想:火箭燃料?
但中國火箭中心不是在西安,就是在綿陽。因而停止聯想。
殊不知,天津真的有。



[爆卦]天津爆炸可能跟將要新建的太空站有關○無恥美國 at ptt(2015.08.16)
中國為什麼要隱瞞死亡人數?這問題很有趣。
其實,這種重大災難沒有隱瞞得必要,反正市委書記是被拔定了。

但還刻意壓制死亡人數,每天增加一點點數字,並且周遭實施如同戒嚴般的措施,這就很奇怪了。除非....那東西跟軍事用途扯上關係,尤其是航太技術,那就不太好了.....

有一則新聞很有趣
【環球網綜合報道】
天宮一號已落伍!天津正在打造超大航天器
據美國《航空和空間技術周刊》128日(提前出版)報道,中國將在天津濱海新區的一家新工廠建造比天宮一號空間實驗室更大規模的航天器。
美媒稱,中國計劃修建的空間站的太空艙大小將與性能強大的偵察衛星類似。

天津這家每年將能製造68超大型航天器的新工廠顯然也兼顧了軍事目的。
該工廠最著名的產品是中國計劃在2020年前後發射的空間站太空艙,另外還將生產大型遙感衛星。預期將在7年之後每年發射30枚火箭
美媒稱,天津將力爭打造成中國頂級的航空航天中心,另一家天津工廠將研製一種新型火箭,目的是取代和補充原有的長徵系列火箭。

這家工廠建成後,每年能夠建造6-8個超大型航天器,可生產空間站、超大型通信衛星、大型遙感衛星等。

天宮一號重約8.5噸,最大直徑3.35米;天津這家工廠應當是為生產更大型航天器建造的。
空間站將由三個艙組成,重達60噸,每個艙約20噸。
用於執行此類發射任務的美國德爾塔IV型火箭可以將13噸重載荷送入地球同步軌道,或者將23噸載荷送入近地軌道。
中國最大型的長徵五號火箭旨在將25噸的載荷送入近地軌道。

圖紙顯示,中國空間站的太空艙要比貨運飛船寬,它們很可能像長徵五號一樣直徑為5米。
美媒認為,大型遙感衛星可能是軍用偵察衛星。

美媒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說,過去五年平均每年實施14次航天發射任務,今年將發射16次,計劃將20顆航天器送入太空,其中神舟十號與天宮一號將完成載人空間交會對接應用飛行任務,進一步驗證交會對接技術的可靠性。
嫦娥三號將實現首次月球軟著陸探測和自動巡視勘察。

最近幾年,發射頻率將激增到每年約30次,據中國估計,其發射量將占全球發射總量的約30%。到2020年,中國在軌航天器的數量將超過200顆,約占全球總數的20%

美媒稱,中國人民解放軍將一部分軍事預算投入了這家建設中的工廠,20129月,中國人民解放軍總裝備部的代表出席了該廠的奠基儀式。
-------------------------------------------------------------

另外,事故發生後,中國的航天科技集團也投入救災....
奇怪,爆炸物品是化學品,干航天集團什麼事?

另外,稍微查了一下。
天津的濱海新區根本就是目前中共的航天重鎮,一堆項目等著要開發,而且一堆航天相關的公司也都在這附近:

天津航天長徵火箭製造有限公司
天津航天長徵技術發展有限公司
天津航天液壓裝備有限公司
天津神舟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天津航天神舟衛星應用有限公司
天津航天神舟衛星技術有限公司
天津航天北鬥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航天神舟環境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航天神舟飛行器有限公司
天津神舟通用數據技術有限公司
航天時代置業發展(天津)有限公司

還有大型航天器總裝測試試驗中心也在這個區塊。
這則新聞就是2012年,中共開始打算在濱海新區蓋載人空間站等超大型航天器總裝測試試驗中心

本來預計2014年完工,結果拖到今年完工
然後過了幾個月之後,這個區塊發生天津大爆炸!!!
這實在是..........

而且在爆炸區塊內,有個地方很特別,在衛星圖上是被隱藏起來的。
而且就在大爆炸案旁幾百公尺而已,應該是已經被炸爛了。這個區塊個人猜測,應該就是長征火箭的液態原料儲藏地
http://i.imgur.com/Gf9dapz.jpg  (紅色圓球是爆炸點,框起來的是被隱藏的區塊)

所以這邊小總結:
這次大爆炸恐怕跟航太技術有關。中共本來在明年開始可以每年生產6-8顆衛星或太空船,但這次儲料槽爆炸後,我看進度會被拖延。
所以阿共才會那麼緊張,連記者會都還沒開,就先打CNN記者


1 則留言:

  1. https://www.ptt.cc/bbs/PublicIssue/M.1439680857.A.D46.html
    反正仇家不缺,想抹黑的對象也不缺。官方的網路封鎖能力之下,能縱容甚麼弱智謠言傳遞,也是一種指標。
    我本來想到的,會不會疆獨過來丟炸彈?但是我覺得他們的破壞水準沒那麼高。往那邊推卸責任豈不是幫忙拉抬聲勢?
    如果往外國勢力推卸責任,豈非承認軍方的守土能力與情報系統的無能?
    這次他們很官方定調的速度超及慢阿!
    是否也因未定調速度緩慢,所以也沒強迫大家捐錢?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