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8-26

美國向中國學生招兵 軍訓3月即可入籍○852郵報(2015.08.25)

美國向中國學生招兵 軍訓3月即可入籍852郵報(2015.08.25)
2009年和2013年之後,美國陸軍今年再度重啟「緊缺人才徵兵計劃」(Military Accessions Vital to the National InterestMAVNI),此次的招募行動以中國留學生為目標,甚至開啟微信服務,呼籲在美居住滿兩年的中國留學生報名申請。

美軍位於加州El Monte的陸軍徵兵處,門口張貼了中文簡體字的告示,指明「来美两年以上的中国留学生,加入美国陆军,在军训毕业之前,将会成为美国公民」又指這是公平公正,完全沒有種族歧視的招募。

MAVNI面向1834歲,在美居留兩年以上的新移民。他們至少需要高中畢業,精通除英文外、44策略性語言中的其中一種,包括中文、韓文、泰文等,這些新移民只要在美國服役36個月,便可以入籍美國。

據大陸媒體報道,按美國陸軍現行標準,高中畢業入伍的第一年列兵,單身者月薪為14001500美元,洛杉磯地區已婚列兵月薪為34003500美元;而本科畢業即為上等兵,月薪達1850美元,,已婚上等兵月薪更高達3850美元,故不少當地華人視於美國參軍為一份相當實惠的工作。


有美國軍事專家表示,「911」恐怖襲擊發生後,很多美國人的反戰情緒高漲,參軍意願減弱,如果不從國外徵兵,陸軍將難以完成徵兵計劃。

4 則留言:

  1. 妖棋士:

    新羅馬帝國...或新大唐帝國~!?

    回覆刪除
  2. 因應戰場上會有出現説中文的戰鬥發生的可能性

    回覆刪除
  3. 誰也不知道這有什麼貓膩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