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8-24

獨家:中國軍方計畫實施導彈預警衛星實驗○共同社(2015.08.24)

Comment
「到完成前有必要反復實驗」,表示~~咳咳,先吹牛保住飯碗與獎金再說的成分居多。


報導說:「今年5月中國公佈的國防白皮書提出將提高戰略預警能力」,其實外界也注意到PLA對於「不率先使用核武」No First Use的承諾有了鬆動,因而判斷正在開發預警系統。

預警系統,物理技術只是問題之一。真正棘手的是,確知敵國飛彈發射:如何判斷對我方有敵意?飛彈是核彈頭或一般彈頭?從感測到與決策時間只有10分鐘。
從中國對重大事件會出現「不反應」的習慣而言,不是吹牛,就是很危險。


獨家:中國軍方計畫實施導彈預警衛星實驗○共同社(2015.08.24)
  【共同社824日電】24日從中國軍方相關的檔中獲悉,為構築導彈防禦系統(MD)網,中國軍方有計劃實施探測敵方彈道導彈發射的預警衛星實驗衛星升空實驗。此外還獲悉已著手開發作為陸基攔截系統末段高空區域防禦系統THAAD)關鍵的X波段雷達。這些均為MD核心技術,中國軍方正加緊可制衡美國的綜合研發。

  MD分為三個階段,即導彈剛發射後的初始段、在大氣層外慣性飛行的中段以及再入大氣層的末段。不過,只有美國開發了全部三個階段的攔截系統。倘若中國推進開發,或將對全球戰略的平衡產生影響。

  上述檔的時間為201411月。其中強調了打造應對彈道導彈攻擊的預警系統的重要性,寫道現在正著手研發X波段陸基多功能雷達,也有發射預警用實驗衛星的計畫。檔中沒有提及發射時期,表示到完成前有必要反復實驗

  中方幾乎未就MD開發給出正式說明20101月承認實施了中段攔截實驗,美國等國正加強警戒。導彈預警衛星是初始段的必要裝備,THAAD為末段。

  今年5月中國公佈的國防白皮書提出將提高戰略預警能力,暗示了MD開發。

  美國開發的陸基X波段雷達被認為可探測最長4000公里,能夠明確識別目標物體的形狀。(完)


1 則留言:

  1. 「到完成前有必要反復實驗」和吹牛保住飯碗與獎金有什麽必然聯繫?

    研發類似這種高科技的武器,世界上哪個國家不是「到完成前有必要反復實驗」?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