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8-24

聚焦:日本為阻止中國的海洋活動苦思對策○共同社(2015.08.23)

Comment
秀才遇到兵,奢言啥法治。
真的沒辦法,只能任憑中國繼續擴張下去了。



聚焦:日本為阻止中國的海洋活動苦思對策○共同社(2015.08.23)
  【共同社823日電】針對日益緊張的南海局勢,日本基於對有關國家提供警備支援等應對方針,正在竭力阻止中國的海洋活動。然而,目前還不清楚這些舉措是否有效制止中國通過填海造島等強化實際控制的做法,日本正在苦思對策。如果召開日中首腦會談,安倍晉三首相準備敦促中國進行有關應對,但分析認為中方搭腔的概率較低。

  迄今為止日本採取的主要應對方針有:(1)通過國際會議和雙邊會談確認法治的重要性;(2)在國際法基礎上展開法律戰;(3)強化與中國有主權爭端的東南亞各國的沿岸警備能力;(4)與美國等有關國家舉行聯合演習,從軍事上進行牽制

  日本正在努力落實以上方針。近一兩年來,日本陸續向東盟(ASEAN)成員國中的菲律賓和越南表示將提供巡邏船,今年7月,陸上自衛隊首次參加了美澳軍隊的聯合軍事演習

  菲律賓以中國在南海劃定的邊界線違反國際法為由,對國際常設仲裁法院提出開始審理的要求。日本也為利用國際司法機關強化同菲律賓的合作。

  不過,美國國防部調查結果顯示,截至今年6月,中國在南沙群島填埋了約11.7平方公里的海域,建造人工島。中國建造飛機跑道等軍事據點的構想沒有改變

  在8月舉行的東盟相關國際會議上,中國外長王毅提及日本為防止太平洋的沖之鳥礁被淹沒在周圍建防護設施一事,並指出日本在評論別人之前,首先要好好檢討自己的言行,以此斥責日本。

  中國一方面對菲律賓和越南施壓,另一方面憑藉其全球排名第二的經濟實力拉攏馬來西亞、泰國和老撾,力圖使東盟各國分裂。日方擔憂地表示,如果東盟內的步調出現混亂,將對日本的對策產生影響(外務省幹部語)。

  如果日中首腦會談得以實現,安倍打算直言不諱地表示不以國際法為基準的行為得不到國際社會的認可,但中方首肯的可能性很小

  在日本的對策難以奏效的情況下,牽涉到正在接受審議的安保相關法案受到關注的是自衛隊活動。而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表示這是新的一招

  本月中旬提交參院的材料表明,政府正在研究自衛隊在南海進行警戒監視的方案。國內外無疑將這一舉措理解為日本也開始以具有實力的組織對中國進行牽制。其背景是美國著眼於安保法案的成立寄望於自衛隊活動範圍的擴大

  外務省幹部解釋稱,結合各種對策,除了封鎖中國外別無他法。繼續推進對策十分重要。(完)


3 則留言:

  1. 二戰後這世界似乎只存CIA, 軍情五處,跟莫沙德。喔…KGB還在嗎?

    回覆刪除
  2. 妖棋士:

    “結合各種對策,除了封鎖中國外別無他法。"

    封鎖中國 然後東京逐漸被中國移民佔領...
    到底在玩什麼策略...!?

    回覆刪除
  3.   日本這樣做有什麽意義?日本的當務之急是摘掉戰敗國的帽子,是不必再支付大筆開支,用來養活佔領自己領土上的外國軍隊,是廢除外國佔領軍的治外法權!

    自己本身是半個殘廢不去想,反而操心別人如何跑步,豈不怪哉?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