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8-23

中國漁民 撈到「間諜潛航器」○自由(2015.08.23)

Comment
2015的三年前是2012,地點在南海。

美國測繪艦無暇號與勝利號,2009年兩次與PLAN的對峙,一個在渤海,一個是南海。

某國海軍,就不會是日本海上自衛隊。只剩下台灣與美國。
顯然是後者。

在中國93大閱兵前,以央視評論放消息,仍是操作民族主義並鋪陳敵性轉換:二戰的美國是友。現在,逐漸變成敵。


中國漁民 撈到「間諜潛航器」○自由(2015.08.23)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中央電視台二十一日報導,中國漁民三年前撈到「大魚」,是「某國」在中國近海秘密投放的無人間諜潛航器,竊得資訊可能已透過光纜上傳衛星。儘管呼籲民眾加強國家安全意識、當心「水下有耳」,但中國當局拖三年才透過官媒發布消息的作法,居心不明。

央視新聞評論節目《焦點訪談》二十一日指出,現年五十三歲的海南島漁民黃運來三年前在中國近海撈到一具形似魚雷的纜控水下機器人,即刻通報海南省國家安全廳。當局屏蔽該裝置信號後,發現造型輕便的它擁有水下照相、光纖通訊、衛星通訊等功能,可近距離蒐集中國重要海域水文環境數據及探知中國海軍艦隊動向,但非中國製造或所有,疑似「某國」海軍投放。

至於「某國」何指,該報導未加說明。

報導另指稱,該裝置被發現時雖已因不明原因故障,但專家根據光纜線長度研判,該設備偵查任務應已大致結束、情報早已送到「某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