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8-09

獨家:美方要求朴槿惠不出席中國抗戰紀念活動○共同社(2015.08.09)

Comment
對東亞這些儒教國家而言,歷史是政治上很好用的工具。其翻攪社會的力量,源源不絕。


共同社報導有小問題:不是「釘子」,應該是「楔子」,用來劈開原本一體的東西。也就是分化的意思。

看這新聞,來預測一下宋楚瑜前往北京的意願。


【共同社華盛頓88日電】8日從美國政府官員和外交消息人士處獲悉,關於中國政府93日將在北京舉行的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活動,奧巴馬政府已向韓國方面表示擔憂稱若總統朴槿惠出席,將傳遞出中國給美韓同盟打下釘子的錯誤訊息,事實上要求朴槿惠不要出席。

  中國已邀請韓國、朝鮮及歐洲各國首腦等參加紀念活動。中方有意通過主辦多國參加的活動,宣傳中國作為戰勝國主導了戰後秩序的形成。

  中方也邀請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加紀念活動,但日方對參加該活動本身持否定態度,正在探索活動前後訪華的可能性。

  奧巴馬政府認為該紀念活動是旨在打壓美國在國際社會和亞洲地區影響力的戰略之一,對中韓統一步伐嚴加警惕。美方已經通過美國駐韓大使館等外交渠道,希望朴槿惠不要出席。

  美國政府官員列舉了韓國不顧美國反對,參加中國主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的事例,表示若韓國首腦參加了紀念活動,就成為了與中國的意圖進一步達成一致

  美方還擔憂中國通過紀念活動,強調在歷史問題上與韓國聯合反對日本的姿態,認為這會對以日美韓合作為核心的奧巴馬政府的重視亞洲戰略造成影響。(完)


南韓否認美阻朴槿惠參加抗日勝利閱兵○中央社(2015.08.09)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9日專電)南韓外交部官員今天表示,日本媒體有關美國透過外交管道要求南韓總統朴槿惠不要出席中國政府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閱兵相關活動的報導不實。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外交部官員今天接受韓聯社電話採訪時,作以上表示。

日本共同社今天報導,美國向南韓當局表示,朴槿惠參加中國政府93日在北京舉行的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有可能被外界認為「破壞了韓美同盟關係」,且這有可能對以韓美日合作為中心的歐巴馬政府亞洲政策產生負面影響。


南韓外交部官員還表示,朴槿惠尚未決定是否出席中國政府的抗戰勝利紀念活動。5日,南韓外交部長官尹炳世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出席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議時也對中國外長王毅表示,南韓會綜合考慮各種事項後對是否出席活動做出決定。1040809

2 則留言:

  1. 若俺是朴槿惠,俺會派一個觀光部長,或文化部長去參加。因為北京所辦的活動是一項屬於藝術創作的活動,不是歷史的呈現。這下習大大可真的把阿Q 精神細膩精緻化: 用夢寫歷史,這也該算是新創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解放軍的「神器」(夢幻武器),一樣嚇死人!
      5年就追上先進國家50年的成果。

      一如大清帝國與北洋艦隊!
      奇怪,文化的力量真的那樣頑強嗎?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