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8-01

2015「焚書坑儒」

網友魯直對於馬政府與教育部少數人的黑箱課綱,有以下發想,曰「焚書坑儒」,非常尖銳有效,特此轉載:

焚書:
開學時,昭告拿到新課綱課本的學生,將書本封面撕下,交由各校代表集中裝箱,寄到各縣市聯絡處,再由各縣市聯絡處雇用卡車運到北中南東四處處理中心,再公開儀式、記者見證,運到就近的環保局處焚化爐燒掉。

坑儒:
除了燒掉封面,還要準備吳思華、支持課綱的學者及課綱委員們紙製真人尺寸人形立牌,一併焚毀。

配套措施:
既然是「新舊課綱並行」,若能找到贊助者,就加印舊課綱課本,凡是交出新課綱課本封面者,當場免費換得一本舊課綱課本。


9 則留言:

  1. 台灣的漢化人缺乏幽默細胞,焚書坑儒搞不好會派憲兵出來鎮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舉辦豐年祭營火會,歡迎憲兵臨場觀禮咩!載歌載舞地面對軍警鎮壓,看他們能壓多少!
      你來我退; 你不動,我在歡樂我的。有的是絕妙的方法啦!根本不怕告訴鎮壓的單位,我方會如何應付!
      執政若得不到民心,再多的高壓都是徒然啦!

      刪除
    2. 歷史上從來沒有一個用高壓就得以維持政權的。幽默地對付這樣的政權,諷刺地消遣這樣的政權,不但可以讓反抗力量快速成長,也可以讓威權加速發瘋抓狂,這就達到目的囉!

      高壓政權鐵定毫無幽默的概念啦,一定都以非常嚴肅的臉孔出現。那更好辦咧!你看看那些正統藍人,大老人的臉,哪個是笑得出來的臉?所以說,非K的力量一定要非常幽默地來玩耍這些鎮壓力道。

      刪除
    3. 課綱微調的處理,學生們就從教育部撤退。死守在那的效果會遞減的。轉換陣地與方式,整個八月就全台大串連,一起準備九月開學時的大歡樂豐年祭,看看微調後的課綱可以讓我們中華起來嗎?

      切記,這種大串連就會帶來風潮。所謂風潮就是一種新價值的形成。風潮更是市場絕對不可或缺的經濟刺激品,也好讓目前年輕人可以趁勢賺一些外快,補償收入的不足。

      方法多得是,要善用大腦香一些花樣。鐵頭般地硬仗,打久了會疲乏地。轉換佔地與方式,無限的商機咧!

      刪除
    4. "我拒絕當中國人" "我不是中國人" "我不甩中國歷史" - - - - 這樣的ㄒ衫,鐵賣得嚇嚇叫啦!
      小朋友們,發揮你們的想像力與創意吧!

      刪除
    5. 修正版本:
      也不依定要焚燒。
      只要收集個十萬份,丟到教育部圍牆去。
      或摺紙飛機,射進去。

      也夠震撼了!

      刪除

  2. 獨裁者所懼怕的真像是:人民反抗與不甩。

    獨裁者之所以耀武揚威,就只是人民不敢串連。
    獨裁者與其鷹爪,在做的,歸結一句話:阻止人民站在一起。

    只要人民站在一起,他們就會落荒而逃。
    北非的幾個國家獨裁者,就是這樣。

    所以,對獨裁者而言,最聰明、最有利益的是,回應人民的訴求。
    給人民生存下去的憑藉與機會。

    殺「吳思華」其實是最省成本的政治方案。
    不知道,為何不做?

    大概是,當神當太久了。忘記自己其實是小憋三。

    回覆刪除
  3. 建議台灣的學者與老師們,好好組織起來一個教學團隊,在228公園就地開課,專授:國民黨何以流亡史,蔣介石如何丟掉中國政權史,國民黨如何統治台灣史,白色恐怖軍警特的統治史,台灣生產力被買辦剝奪史, - - - - - -讓這些反課綱的同學們,可以好好利用八月的暑假期間,在反課綱之餘,吸收這些課外的真正史實。太多題目可以去讓同學們自由思考,啟蒙同學了。

    把整個反課綱的能量聚集,並作妥善的發揮。這也是綠色執政縣市可以立刻主辦的暑期進修活動。九月開學後,那時高一的公民課,歷史課若以新課綱為主,那麼可以用8月所吸收到的知識來質問教新課綱的老師。

    啟蒙最重要的是培養思考。能思考的公民社會,獨裁政權是不可能存活的!

    回覆刪除
  4. 燒的時候還可以一群人圍著焚化爐大喊「過橋喔」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