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7-23

MG-149:緊咬不放羅為馬,暗渡陳倉馬唯中

Comment
對我而言,這是馬的標準手法。
我們反而要注意:馬英九以此轉移焦點,密謀啥兩岸秘密協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昨(21日)晚在臉書自曝接到郵差送來的法院刑事傳票,透露柯被控犯了「貪汙治罪條例等案」,而台北地檢署證實,檢察官是以被告身分第一次傳喚柯文哲,以釐清MG149案情。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地檢署為偵辦MG149案,已調閱26份由柯文哲在不同時間修改的《外科加護病房醫療經費MG149法規》、以及在台大醫院保存將近10年的MG149帳戶的捐款資料,另外還查扣帳房劉如意的電腦,北檢特別交給有財經背景的檢察事務官來進行稽核比對。

而檢察官自去年開始,陸續以證人身分來約談台大醫院附設護理師兼葉克膜組長蔡壁如,醫務秘書、MG149帳房劉如意,國科會相關人員與捐款者,用以了解整個帳戶資金從募款的名目到進入帳戶的運作中是否涉及不法行為。

檢方發現柯文哲團隊為方便資金調度,將所有錢納入實體私帳進行運用,若私帳每筆錢的進出都清楚則無不法,然而若是有人圖方便,將捐款直接進入私帳,將會涉及《稅捐稽徵法》逃漏稅,而公家經費的結餘款若是用不實的發票核銷,則會犯《刑法》偽造文書與《商業會計法》不實會計憑證罪。或有人透過私帳將錢移做私用,將會構成《刑法》的詐欺與背信問題。

台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昨晚則表示,柯文哲對此光明磊落、坦坦蕩蕩,勇於面對,而柯文哲是否會親自出庭,則會再與律師討論。


"MG149"柯文哲被控涉嫌贪污 "立委"罗淑蕾提告华夏经纬网 (2015.07.23)
华夏经纬网7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接到刑事传票,台北地检署22日证实,本案是由立委罗淑蕾告发“MG14928日首度以他字案被告身份传唤柯文哲。

据报道,柯文哲妻子陈佩琪21日晚在脸书自爆,柯文哲接到刑事传票。柯文哲在22日的座谈中自嘲罪名越来越重,以前是公务员贪渎罪,当了台北市长,用贪污治罪条例,我看可以去选领导人了。北检对此不予回应。

 “违法洗钱、贪污及税捐稽征法

北检去年分字案,历经清查资金后,订28日下午首度以他字案被告身份传唤柯文哲说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