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7-31

飛安恐拉警報 不明軍機頻飛越台灣空域○自由 (2015.07.31)

Comment
「幾百呎到6萬呎空域」+「穿越民用航路」,像是軍機。
報導說:北部,是中美軍機。東部、南部,是美國軍機。等於暗示美國>中國。

「透過平台溝通」,表示民航局知道是誰!
但「美國北肯塔基到仁川,在陽明山東北方90海浬發生接近事件」,地點怪怪的。表示,民航局有所隱。


《中國時報》報導,民航局最近一份報告指出,台北飛航情報區(FIR)內經常有不明軍機穿越民航機航路,多起案例甚至觸發機上的空中防撞系統TCAS),所有過境或起落的民航機,均暴露在飛安風險中。

民航局人員表示,不明機在幾百呎到6萬呎空域都會出現,不只和民航機巡航高度(最高約42000呎)重疊,也會穿越民用航路,且軍機雷達顯示代碼、編碼與民航機不同,可能被忽略為次要目標,也無法掌握實際高度,這已經嚴重威脅飛航安全。

民航局:透過平台溝通
民航局今年在香港舉行「非正式東北亞飛航管制作業協調會(EATMCG8)」,會後報告明白指出,在北部FIR空域的美國和大陸軍機都很活躍,另,美軍機也常穿越東部和南部空域

根據報告內容,這幾年台北區管中心空域內,就曾多次發生不明機與民航機的衝突,包括ANA8445(全日空,成田飛台北)東經123和不明機過度接近,為避免撞機,還啟動機上空中防撞系統(TCAS RA),其他類似案例還有,PAC237(Polar Air Cargo美國北肯塔基到仁川)陽明山東北方90海浬KAL660(大韓航空,曼谷飛仁川)恆春東方50海浬等地點,都碰過不明機。

不只外籍航空公司飽受威脅,民航局指出,EVA6288航班(長榮航空,新加坡飛台北)就曾在由馬尼拉飛航情報區進入台北飛航情報區POTIB航點南方20海浬處,有不明機接近,所幸管制員提早因應,將飛機導引遠離。除會議上明確提出的案例,還有更多未列入紀錄

民航局長林志明表示,不明機對各國飛安都有影響,透過平台溝通,才能對不明機做有效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