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9-15

針對今日中國時報報導之聲明○DPP (2014.09.15)

Comment
Tsai Ying-wen, DPP Chairperson, refuted the report that she rudely declined the visit invitation from the US government.
 In the announcement, Tsai indicated that there is a discussion of her visit to the US by unofficial counterpart; and the date has yet to be decided.

It is not the first time that China Times, the Taiwan based newspaper agency run by successful businessman who made huge profits in Chinese snack markets, releases such a misleading report.

However, it is a warning signal that CCP could interfere public opinion on Taiwan by releasing false reports from time to time.


And that is one of the scenarios beyond the imagination of Taiwan Relations Act of 1979.    Revised on 20140916

針對今日中國時報報導之聲明○DPP (2014.09.15) http://www.dpp.org.tw/news_content.php?&sn=7350
針對中國時報今(15)日標題為「美邀談兩岸 小英悍拒面試」報導,當中提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6月回鍋擔任黨魁後,美方曾再度邀請訪美,截至目前,蔡英文仍不願赴美『接受面試』」,「美國國務院已先透過管道,邀請蔡英文訪美,但未獲正面回應」等文字,民主進步黨今聲明如下:

      一、上述報導內容,並非事實。蔡主席就任之後,美國政府未曾邀請蔡主席訪美,其所指稱蔡主席「不願赴美」、「未正面回應」等情事是子虛烏有。

     二、蔡主席就任之後,曾有民間人士邀請蔡主席赴美參訪,我方也就此事持續與對方溝通洽談。因78月份為美方暑休期間,對方認為此時較不合適;而9月份之後蔡主席須全力投入年底地方選舉之輔選工作,故時間方面尚無具體定論,但會繼續洽談與安排。

     三、本黨高度重視與美方之互動,我們與美方之間的溝通聯繫始終都良好且順暢。各界對於民進黨之建議與批評,我們都關注並予尊重,但中國時報該篇報導已有誤導視聽之嫌,令人遺憾。


3 則留言:


  1. DPP真是憨到哭爸!天上掉下來大好賺錢的機會不會利用?若這事件止於一張聲明,從此消聲匿跡,那麼各說各話也未必能見真章。若俺是藍台巴,俺永遠相信中時的報導,根本連鳥一下文字聲明也不可能!所以DPP 光聲明是無山小路用,還要加重控訴並要求嚇人的高額賠償。

    這種中國灶腳把大火熱鍋蒸煮出來的創作當新聞,又不是第一次,還會繼續來的。DPP 應該痛痛地踹幾腳,重重給點顏色,藉此稍微提昇黨庫收入,看會不會收斂。當然提訴未必得呈,但至少可以扳回臉面一兩天吧!你亂報,俺就亂咬。反正選舉季節,張燈結彩讓法院熱鬧是台灣必然的節慶景象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Ajin大腦筋太活了,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中國時報栽贓美國政府。

      提告,並不是司法行動,而是政治反擊。

      即,以政治回敬政治。一定要的。

      刪除
    2. 中時只是在報導郭的說法而已,栽贓美國政府的是郭正亮,為什麽不提郭正亮?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