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9-16

蘇格蘭公投:該表態的,總會表態

Comment
請回憶卜睿哲之前的言論。
 
該表態的,總會表態。但,假使利益衝擊太大呢? 

美宣告 盼英國維持強大統一○共同社 (2014.08.17) 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409160006-1.aspx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介入結果難料的蘇格蘭統獨爭論指出,美國希望與盟邦英國「特殊關係」能維持「統一」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強調,美方尊重蘇格蘭人民在18日公投決定自己前途的權利,但希望有個「強大、堅實和統一」的夥伴。

這番談話反映出歐巴馬總統今年稍早與英國首相卡麥隆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並肩而立時的態度。

不過在蘇格蘭舉行公投3天前的現在,這番談話也隱隱透露出美國對其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與聯合國安理會重大盟邦英國趨於衰弱,感到憂心

厄尼思特說:「這是須由蘇格蘭人民作出的決定。」

他並說:「我們當然尊重各個蘇格蘭人民在統獨方面作出決定的權利。」

「但...我們希望英國仍是個強大、堅實、統一和實質的夥伴。」1030916

英國女王要求蘇格蘭人在公投前慎重考慮○VOA (2014.09.14) http://www.voafanti.com/gate/big5/www.voachinese.com/content/scotland-independence-20140914/2449631.html
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要求蘇格蘭人在星期四就獨立與否舉行公投之前“對前途慎重考慮”。

這是英國女王第一次就這次歷史性的公投公開表態

支援獨立的人認為女王的話是對他們的支援。但是,白金漢宮表示,女王從來不在政治問題上採取立場,根據英國憲法必須保持中立。

英國首相卡梅倫計劃星期一再訪蘇格蘭,敦促蘇格蘭人在公投中投否決票。他上星期呼籲蘇格蘭人不要“讓他心碎”,不要撕裂屹立了300多年的不列顛王國

民意測驗結果顯示,統獨兩派的力量旗鼓相當。

獨派人士説,思想開明的蘇格蘭被他們不支援的倫敦保守政府統治著。

統派則説,蘇格蘭如果脫離強大的英國而獨立,將面臨經濟困難並失去安全保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