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9-04

烏克蘭危機:法國暫停向俄羅斯交付軍艦○BBC (2014.09.03)

法國暫停向俄羅斯交付第一艘海軍西北風級直升機母艦,並表示交付條件「並不具備」。
 
法國總統奧朗德辦公室發表聲明說,考慮到俄羅斯最近在烏克蘭的行動,決定暫停交付軍艦。

聲明說,俄羅斯和烏克蘭總統星期三(93日)有關可能達成停火協議的說法不足以讓法國交付軍艦。
「法國總統決定,儘管雙方有可能達成停火協議,但目前尚未確定,也尚未實現,因此法國核准交付第一艘直升機母艦的條件並不具備。」

抗拒壓力
在此之前,法國一直抗拒要求其停止向俄羅斯交付軍艦的壓力。

法國表示,必須尊重現有的合約,歐盟對俄羅斯的制裁不回溯已簽訂好的合同,而且片面取消合同法國必須付出高額違約金。

按照雙方合同,第一艘名為「海參威」號的西北風級直升機母艦原本預定在10月底以前交付給俄羅斯。

第二艘,「塞瓦斯托波爾」號原本預定明年交付,不過奧朗德的聲明沒有提及這艘軍艦的交付計劃是否也暫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