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9-23

日本自民党擬重新提交國境島嶼保衛法案○共同社 (2014.09.22)

http://tchina.kyodonews.jp/news/2014/09/83195.html
  【共同社922日電】為保衛國境附近的島嶼,日本自民党考慮重新提交2012年在野時向國會提交後成為廢案的兩項法案。此舉旨在應對中國的海洋活動以及外國資本購買島嶼土地。自民黨最快將在臨時國會期間呼籲各黨贊同,爭取明年向例行國會提交法案。自民党高層人士22日透露了這一消息。

  兩項法案中的特定國境離島地域保全與振興特別措施法案有人居住的島嶼為物件。其主要內容是要求完善自衛隊和海上保安廳的設施,促使國家購買島嶼土地。法案按照地理條件等把重要島嶼指定為特定國境離島地域,要求政府採取保衛及財政援助措施。

  自民黨考慮指定的對象島嶼包括北海道禮文島、利尻島、奧尻島;新潟縣的佐渡島;島根縣隱歧島;山口縣見島;長崎縣一岐島·對馬·五島列島;沖繩縣與那國島等。

  法案規定政府有義務努力完善島內的機場、道路和港灣設施,以便自衛隊使用。法案還要求擴大援助因外國船隻違法行為而受損失的漁民,並為完善港灣及道路等基礎設施而增加國庫開支。

  為阻止海外資本購買島嶼土地,以無人島為對象的無人國境離島管理法案規定國家可以在緊急情況時徵用土地。法案還規定中央和地方政府必須努力推動完善象徵主權的標記、燈塔以及護岸設施的建設

  受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國有化問題影響,上述法案的目的在於為國家購買島嶼提供明確的法律依據。


  自民党高層人士就這兩項法案表示:不打算大幅改動在野時提交過的法案的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