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9-16

中國車滯台數月 引發國安疑慮○自由 (2014.09.16)

Comment
The Ma administration allows Chinese automobiles with original license plates to enter Taiwan from October 1st, the national day of PRC.
 
Yet, months before the policy taking effect, a Chinese car with a Chineselicense plate is already running here and there without having to obey related local laws.  It was registered under the name of. Lin De-wang, member of KMT Central Committee.

There is no need to lift the ban, but why did Ma do this?
Cars intact from China without inspection could transport weapons into Taiwan.
Cars intact from China without inspection might become a dangerous weapon on the road, which, once getting involved in accidents that lead to civil and criminal disputes, would hide behind Chinese authority.
Cars intact from China without inspection might turn rental cars and beat local business by lowering the charge.
How can Taiwan authority monitor and control Chinese cars through the license plates, if it cannot access Chinese data base?  How does the ETC collect tolls over Chinese cars?


A further question would be alarming enough: Does China access ours?    Revised at 1335

中國車滯台數月 引發國安疑慮○自由 (2014.09.16)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13595
〔記者曾韋禎、林嘉琪、王寓中/台北報導〕近日在台灣趴趴走引發爭議的中國車「云A-378TW」,經查證發現,竟已滯台數月,且是配合中國雲南省「樂駕寶島.醉美雲南」的活動專案來台。民進黨立委昨質疑,這是否變相引進中國車來台營利?讓中國車肆無忌憚地在台趴趴走,將危及國安、引發民刑事糾紛,也剝奪國內業者的生存空間,絕不能繼續開放。

國民黨中委是車主:未違法
具中國台商背景的國民黨中央委員林德旺昨受訪時表示,他就是這輛「云A-378TW中國車的車主,但他完全依法申請並按規定報繳稅,車子兩次在台灣上路都有申請臨時車牌。
交通部公路總局在十二日證實,台南「大凍山兩岸交流協會」曾經向國貿局、海關、桃園監理站申請五輛中國車,在九月十二日到十六日短期來台「交流」。
但中國新華社在五月廿八日報導,「雲南省旅遊業協會」與「台灣中華兩岸城鄉文經發展促進會」在台北共同主辦「樂駕寶島.醉美雲南」活動。身兼國民黨中央委員、兩岸城鄉文經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大凍山兩岸交流協會理事長的林德旺當場指出,五輛來自雲南的車輛已於當天抵台,待辦妥相關手續後,雲南自駕團隊將與島內露營協會展開為期八天的環島行程。

涉在台違規行駛 遭民眾目擊
不過,公路總局監理組長林福山昨天指出,當時報關時主辦單位考量稅費太高,其他四輛車最後未進到台灣,只有「云A-378TW」的中國車在五月二十八日報關,七月二日從海關提領放行,七月九日向桃園監理站申請第一次臨時車牌,可在七月九日到七月十三日期間在台上路行駛,第二次再申請臨時車牌,可以上路時段是從九月十二日到十六日
七月十八日有網友houlin5168在高速公路直擊車號為「云A-378TW」的中國車。九月十二日,又有網友於泰安服務區「捕獲」該車。等於這輛中國車已在台停留超過兩個月

立委質疑變相營利 官商勾結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質疑,為何這輛車在專案申請的期限過後,還能一直留在台灣?難道有更換其他乘客,進行其他營利行為?且目前是禁止中國車進口來台,怎能取巧以過境名義,向國貿局申請專案進口許可?這背後是否有高層施壓或官商勾結?

在台趴趴走 恐刺探軍事要塞
他說,中國車在台趴趴走,有可能到處刺探軍事要塞,或攜帶危險物品,造成國安危機;若純粹自駕自由行,未納強制險,只要發生事故,更有複雜的民刑事糾紛。若形成慣例,將進一步剝奪國內租車、包車業者的生存空間。
立委管碧玲要求相關機關釐清,這樣的申請以及核准過程,是否有擴張、浮濫解釋之嫌?為何才幾天的活動,同一輛車卻能在台停留數月?
至於這輛中國車涉及在台違規行駛,林福山說,經民眾提供畫面,公路總局會要求拍到的縣市轄區監理機關確認,經確認該車若是在未申請臨時車牌時間上路,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三千六百元以上到一萬八○○元以下罰鍰。


1 則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