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9-12

澳媒曝澳政府擬從日本購買潛艇 引多方反對○共同社 (2014.09.11)

  【共同社墨爾本911日電】澳大利亞當地媒體近日報導稱,澳大利亞政府計畫給潛艇更新換代,正在討論購買在常規動力潛艇中性能居於全球頂級水準的日本潛艇。
之後,希望本國自主生產的在野黨和相關行業也捲入其中,影響正在進一步擴大。雖然澳政府解釋稱什麼都還沒有決定,但正因為此事涉及本國國防產業的利益,政府可能將面臨艱難抉擇。

  澳大利亞極具影響力的《澳洲人報》9日報導稱,政府已得出結論,認為在國內建造潛艇風險大且成本過高。報導還指出政府正在討論購買外國潛艇,日本海上自衛隊蒼龍級潛艇是最熱門候選。

  報導刊登後,國防產業集中的南澳大利亞州要求政府做出解釋的呼聲高漲。在野黨工党党首肖滕9日聲稱如果是工黨,就會在南澳大利亞州建造潛艇,加強了對政府的攻勢。

  該報導估算稱,若澳大利亞自主建造12潛艇,需要500億至800億澳元(約合人民幣2810億元至4495億元),而若直接從擁有生產線的日本購買,則只需250億澳元。現役的澳大利亞國產潛艇問題頻發,圍繞是否應在國內建造的爭議不斷。(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