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9-06

從2008鐽震爆料看張顯耀

Comment
20149月重新看看20082月的新聞。
到底張顯耀案是:藍殺藍、紅殺紅、藍殺紅、紅殺藍、只為爭奪「四個小孩」的監護權?或以上皆非?

總之,張顯耀爆料的影響是:拉法葉賠償等不到一隻貓影、法國遁走、工業合作泡湯等等。
張顯耀啊張顯耀~

「國民黨立委張顯耀昨天質詢行政院長張俊雄時爆料」
「台灣準備向法國購買八艘獵雷艦、飆風(Rafale)戰機、拉法葉後續武裝,以及幻象戰機更新最新空對地飛彈。」
「謝志偉昨晚激動譴責藍委洩漏國家機密、傷害國家利益!」
「台灣與法國雙方已經在談判,因為拉法葉弊案法國方面迄今不肯用現金賠償,一毛錢都不給,所以台灣才跟法國談判,以增加軍購中間的工業合作作為法給台的回饋金。」
BernardPlanchais 不是民間人士,他是法國官方重要的軍方代表,而鐽震公司要執行的就是國防部軍備局的重要業務」
「他謝志偉說,世界上已沒幾國會賣台灣武器了,好不容易和法國搭上線,張竟然把內幕抖出來
「鐽震公司成立後是國防部與國內工業相互交流平台,不可談任何軍購事項。」
「張顯耀指出,根據消息,國防部準備向法國加購武器,並和法國商談,希望將增加軍購項目中間的工業合作作為拉法葉艦弊案中法方的賠償金。」
「鐽震公司即使將來成立,國防部所有軍購,鐽震公司都不能介入。」


張顯耀爆料:鐽震向法洽購飆風戰機○中評網 (2008.02.23)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中評社香港223日電/國民黨立委張顯耀昨天質詢行政院長張俊雄時爆料,指鐽震公司一月廿八日成立,而國防部一月廿六至廿九日密邀法國軍備局副總裁BernardPlanchais來台談軍購,台灣準備向法國購買八艘獵雷艦飆風(Rafale)戰機拉法葉後續武裝,以及幻象戰機更新最新空對地飛彈

  行政院發言人謝志偉昨晚激動譴責藍委洩漏‘國家機密’、傷害‘國家利益’!他痛批,這些機密曝光後,以後誰還敢和台灣政府打交道做生意?

  中國時報報道,張顯耀昨天總質詢時有備而來,先是出示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在去年十月廿二日與國防部、經建會、經濟部等相關部會召開鐽震案的會議紀錄,邱義仁當天裁示,鐽震於二零零八年元月一日正式運作

  張顯耀表示,鐽震在今年一月廿八日成立,但國防部已經在一月廿六日邀請法國軍備局副總裁BernardPlanchais來台訪問,在機場還從公務禮遇門通關,先是見了邱義仁,廿九日在國防部安排之下見了鐽震董事長吳乃仁,主要談台法雙方未來合作業務。他說,BernardPlanchais來台見誰,張俊雄都不知道,鐽震根本是個大弊案。

  張顯耀說,很明確的消息指出,台灣與法國雙方已經在談判,因為拉法葉弊案法國方面迄今不肯用現金賠償,一毛錢都不給,所以台灣才跟法國談判,以增加軍購中間的工業合作作為法給台的回饋金

  對於張顯耀所指,國防部長李天羽不願正面回應,但坦承安排BernardPlanchais來台,我們見過,但他不願說明BernardPlanchais與吳乃仁會談內容,這不是我安排的,他也不願說明BernardPlanchais在哪一天見邱義仁。李天羽強調,台灣是要向法方爭取相關科技新資,不能去談任何軍購的東西。

  張顯耀則說,BernardPlanchais不是民間人士,他是法國官方重要的軍方代表,而鐽震公司要執行的就是國防部軍備局的重要業務,上述所說都已經在進行中,但國防部還不承認,鐽震再不解散,未來二、三個月還要發生什麼事情?

  謝志偉則強調,他坐在位子上一邊聽,一邊氣得差點衝上去叫張顯耀住嘴,後來把皮帶綁在椅子上,才忍了下來!他說,世界上已沒幾國會賣台灣武器了,好不容易和法國搭上線,張竟然把內幕抖出來,美法這兩條線一曝光,肯定就死了! 

張顯耀質疑鐽震將介入軍購 台國防部澄清○大紀元 (2008.02.22) http://www.epochtimes.com/b5/8/2/22/n2020396.htm
(中央社記者陳慧真台北二十二日電)國民黨籍立委張顯耀今天質疑,法國造艦局副總裁上月來台,國防部為何安排見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和鐽震公司董事長吳乃仁,是否談軍火工業將交由鐽震公司處理?國防部長李天羽說,他確曾與法國造艦局副總裁見面,但不清楚談判相關內容,不過鐽震公司未來不能談任何軍購事項。

張顯耀下午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質疑,邱義仁和李天羽何時才向行政院長張俊雄報告成立鐽震公司?張俊雄表示,事前不清楚,進行中才知道,邱義仁和李天羽均是在今年農曆年後,才向他報告要成立鐽震公司。

張顯耀說,鐽震公司的成立與投資組成均由行政院決定,且已開始運作,怎可說是民間公司?法國造艦局副總裁Bernard Planchais一月二十六日來台訪問,國防部為何安排Bernard邱義仁和鐽震公司董事長吳乃仁

他說,鐽震公司一月二十八日成立,國防部隔天安排Bernard見吳乃仁,法國造艦局副總裁是法國軍備局重要官方代表,並非民間人士,他質疑雙方見面是否談後續軍火工業將交由鐽震公司處理?

李天羽答詢時表示,他與法國造艦局副總裁確有見面,但不清楚行程是否有安排邱義仁、吳乃仁與副總裁見面,他不清楚談判相關內容,但鐽震公司成立後是國防部與國內工業相互交流平台不可談任何軍購事項
另外,張顯耀指出,根據消息,國防部準備向法國加購武器,並和法國商談,希望將增加軍購項目中間的工業合作,作為拉法葉艦弊案中法方的賠償金

對於張顯耀所提國防部準備向法國加購的軍備,李天羽答詢說,張顯耀說的都不對,都沒有進行;鐽震公司即使將來成立,國防部所有軍購,鐽震公司都不能介入


2 則留言:

  1. 怎麼看,都像紅殺紅,不過,說真的,現在紅藍有什麼分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我沒說清楚,
      我講的是 G-2 兩國,無關KMT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