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8-14

圖表先出陣:Market Solutions Should Be Central to U.S.’s Taiwan Policy by William T. Wilson, PhD










7 則留言:


  1. 坦白說,這些圖表絲毫不足讓俺震撼,為啥?早知道囉!用膝蓋想都知道的事,只有旺旺蔡家連線的族群們會不同意啦!這已經是積幾十年來就可以看見的軌跡,與土龍霸王把酒言歡,不被毒死,就會醉到連死到臨頭都不知覺。這樣的麻醉藥煮青蛙還會繼續多久?

    光看貿易圖表,與中國貿易逆差逐年加大,且除了與中國貿易量增加以外,與其他地區的貿易量都逐年減少。更諷刺的,高外執政的KMT政府卻不斷宣染又與那些邦國FTA了。

    同時期其他邦國之表現如何?俺說,同時期的表現也不止台灣如此而已,而是有一堆,包括歐盟幾國,日本與美國都有類似的走向。到底何因素造成這般現象?除了理所當然,完全合乎邏輯KMT的統治貢獻之外,還有啥?

    那當然就是在土龍家崛起了吸金機。說到這,又讓想起俺最喜歡嘮叨的兩位,季尼雙魔!承蒙他們偉大的破壞,二戰後的世界秩序,從政治,地緣到經濟,季尼雙魔確實打亂得非常徹底,甚至非常無私地連山姆大帝本身也遭受波及。然而,人家美國與日本還有足夠的體力可以支撐傾中後的經濟影響,但台灣是挨不了三個斧頭柄的。此外,最關鍵不是在拉警報,而是需要找出治療藥方。

    以目前情勢,解決藥方握在台澎居民的手中選票啦,那就看台澎選民衷意目前糖衣毒藥,或良藥苦口的解決處方啦。

    回覆刪除
  2. 不良政府的不良政策,到頭來犧牲的都是人民。如果高雄氣爆還無法讓689覺醒,還不能喚醒大家對這塊土地的責任感,那就還有吃不完的苦頭。

    回覆刪除
  3. 如果綠營下次能執政,就像商場依樣沒有一定的死規則,對方出招就要應對,像對岸一樣,以國安為由約談商人施加壓力。

    如果東西方立場越走越遠,由於台灣主要對手是韓國,他們東西方都吃,兩面玲瓏。台方若選邊站,向對岸制裁,縱使短期經濟重創,但長期可能在西方贏得市場,因為韓國必須考慮對岸的傾銷問題。

    回覆刪除

  4. 俺贊成小良大大的方法啦!台派就是一直只會拍胸膛,展氣魄,而放著大腦不用。

    斗膽地向對岸叫囂,坦白說,既不會讓經濟更糟,還會帶動新路徑發展的。這點,俺絕對敢拍胸膛保證啦。

    全球怕土龍,到底怕啥?怕沒得吃13億市場的份?

    簡直是白痴到極點。就算北京要經濟打壓台澎,用啥打壓?憑哪一支手?台澎製造業不再中國繼續開工,會沒飯吃嗎?說真的,只有繼續經濟傾中,才會讓棺材更快抬進來中華台北的客廳啦,而裡面躺的不是高外,卻是你我啦!

    中國經濟已經成為泥菩薩,還要繼續傾中?中國若不儘快開放內需市場,還繼續以出口帶動GDP 上升,只要出口一下降,中國完了。但開放內需市場,中南海願意嗎?豈不是自宮?

    此外,既然錢都可以繞道前進中國,那麼就算中國要經濟制裁台澎,還怕沒有經濟繞道的出路嗎?所以說,台派要拍胸躺的話,總要有些頭腦來應付,應該拿些紅頂台商來開刀,當做政策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頂商人早就壓寶好了。
      說句自吹自擂的話。當初台獨聯盟還在「海外」的時期,野百合學運後,我們一群島內學生建立「email 」群組跟他們建立聯繫管道。那時我們建議要成立衛星電視台。後來島內成立民視。結果現在的民視已經被高外滲透掌控了。之後阿扁當台北市長,我們又繼續衝FM 廣播電臺的解禁,中功率電臺開放後,DPP反而不重視,無法形成帶狀節目,全島連線。反而讓趙少康藉飛碟電臺延續政治生命,現在繼續製造唐XX , 董XX, 陳X蚊危害人間。
      辜寬敏是台派大金主,但是他之前想花幾億的贊助活動還不是落入中國式醬缸!
      台灣要自救,要靠椰子半仙想出一套自給式的經濟流,台派的錢流不流入老K黨營企業及其同路人手裡,建立台灣人的自信,不靠你中國一樣活得好好的。這樣689裡頭的西瓜派才會靠過來。

      刪除
  5. 台灣若不趕快脫離金錢文化那遲早失去自己的靈魂。
    一個總統不能把經濟當成繞口令喊,123,拼經濟,456,拼經濟,78910,拼經濟… 即便知道經濟最後是每個選民在乎的,也知道可能因此下台。
    這是文化問題,是需要有領導能力的人改變國人的思考方向。
    不管到哪裡總會有一群可以說IQ低的人,跳針方式攻擊另俱有思緒脈絡的一方,所以這一方永遠必須有足夠的火藥隨時反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用詞像經濟重創就不太正確,一個城市被夷平叫重創,高雄氣爆像冬天被自家瓦斯毒死,每年新聞報導提醒但還是無法杜絕。

      但是經濟重創?信心崩潰?like WTF.

      事實是台灣早就被右派/資本/商人給綁架了。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