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8-07

高雄氣爆:江「三不」 馬王鬥爭延長賽?

今(8/7)日《自由時報》社論論及

江揆在意的「不立專法、不編特別預算、不設專責機構」,這三者完全都不在高雄市的請求之列,高雄市只是單純提出第一筆十九.一億元的協助,作為應急之用,至於是否歸還如何回補,可以日後再討論,江揆什麼原因要拉東扯西,化簡為繁,轉移焦點?

鄒景雯提及:
行政院昨天故意釋放消息說:收到高雄市的公文了,「只有一面」,就想討十九億,太草率了。一來,這說的不是實話,不只一面,還有附錄。這些人為何要製造仇恨?

仇恨無緣由,那就要往前看。


只有馬王鬥爭可解釋——江「三不」,是馬王鬥爭延長賽

當然,實際上說,去年的馬王鬥爭也是無來由。

為的是掩護其餘政治目的而製造煙幕?服貿、自經,政治協議…?

至於楊秋興所謂「備妥170億元,實情是行政院的「災害準備金」水位170億,不是單為高雄。
兩者根本是不同事情!

高雄氣爆案後續重建路迢迢,針對高雄市政府災害準備金到底剩下多少?高市府與行政院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雙方評估的金額差距竟高達12億元。正當中央與地方政府隔空交火時,前高雄縣長、政務委員並兼任行政院南部中心主委的楊秋興今(6)日指出,行政院災害準備金達170億元,絕對足以支付高雄重建經費。

楊秋興表示,當氣爆意外發生後,他就立刻向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反映意見,要求中央務必全力支援後續重建的經費,而馬、江兩人均點頭答應。他要高雄鄉親大可放心,就算按照高市府目前只剩5億元災害準備金的說法,與重建經費評估的19億元仍相差14億元,但行政院災害準備金達170億元,絕對足夠支付。

楊秋興強調,協助高雄後續重建,行政院早就把錢準備好,並不需要特別立法,目前高市府的首要之務,應是儘速向中央提報重建計劃,他也將促請行政院以最快的速度,撥款交予高市府發包動支,早日完成災區重建,也讓災民順利度過難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