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8-03

日本將建立太空監測部隊

Comment
他國的太空物體,當然也都是該監測的垃圾。通報美國,即意味成為美日安保的一環。


日本計畫5年後建立首個太空監測部隊○共同社 (2014.08.03) https://tchina.kyodonews.jp/news/2014/08/80086.html
  【共同社83日電】日美關係消息人士2日透露,日本防衛省決定用5年左右的時間建立自衛隊首個太空部隊,已向美國政府通報了這一計畫。該部隊起初將主要負責監控完成使命的人造衛星、火箭及其碎片等飄浮在太空的太空垃圾,防止其與人造衛星發生衝撞等。
  此舉也意在牽制在軍事及非軍事領域的太空開發方面奮力追趕美俄的中國。日方將把獲取的資訊與美國共用,欲在被稱為海陸空之外第四戰場的宇宙空間加強與美國的合作
  2008年改變航太開發中非軍事和平利用原則的《宇宙基本法》生效。防衛省最快8月內將修改太空利用基本方針,把建立太空監測部隊寫入其中
  據消息人士介紹,防衛省、文部科學省和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將在該計畫中共同獲得位於岡山縣鏡野町的雷達設施和位於該縣井原市的大型光學望遠鏡設施。上述設施屬於開展太空開發調研等活動的團體日本宇宙論壇管理的太空防衛中心。太空監測部隊將運用上述設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