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8-02

民航局又在東拉西扯吠什麼?

Comment
是局長嗎?是推副局長出面嗎?

飛安會才剛公布初步事實,現在仍處於「事實資料蒐集及確認」階段,民航局又出來東拉西扯
馬朝官員很會吠呢!

宣告又如何,未宣告又如何?無助失事的「事實」釐清,只與塔台「責任」有關。

飛安會在新聞中以一句「不以處分或追究責任為目的」委婉的打民航局長一巴掌,但民航局還在吠!!!!


復興機失事前 未宣告緊急情況中央社 (2014.07.31)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407315002-1.aspx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31日電)復興航空GE222班機23日在澎湖墜毀。交通部民航局說,空難原因由飛安會調查,但可確定的是飛機失事前未宣告緊急情況

復興GE222班機黑盒子解讀已完成,飛安會完成相關程序後,最快在明天公布部分結果,包括飛機失事前的飛行狀態,包括高度、速度、航向及駕駛艙內的關鍵對話。

民航局說,復興GE222班機的事故原因,由飛安會調查,不過,從航管紀錄中,並未發現GE222班機失事前,宣告飛機有緊急情況。

民航局說,該機上緊急情況可透過無線電告知,如果無線電故障,也可經由機上的迴波器,輸入特別的代碼,例如「7700」代表緊急情況,地面航管人員就可立即知道飛機在空中遭遇危險。

根據民航局稍早公布塔台GE222班機駕駛員的對話,飛機駕駛員說了兩次重飛後,就再無音訊,隨後墜落在機場外,並起火燃燒。1030731


飛安會新聞內容:
民國103723日,復興航空GE222航班,機型ATR-72,國籍標誌及登記號碼B-22810,於17:43時由高雄小港機場起飛前往澎湖馬公機場,機上載有正、副駕駛員各1人、客艙組員2人、乘客54人,共計58人。該機於約19:06墜毀於馬公機場20跑道頭東北方之湖西鄉西溪村,機上乘員48人死亡、10人受傷,另有地面居民5人受傷。

本會於723日下午19:43時接獲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通報後,立即組成GE222飛航事故調查專案小組前往馬公機場,並於724日上午於馬公航空站成立GE222調查指揮中心。調查專案小組分為飛航操作、機務維修、殘骸/結構/發動機、現場量測、紀錄器、生還因素、航管/氣象、組織管理、場站/助導航設施等九個分組。調查組織成員包括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法國失事調查局(BEA)、ATR航空器製造公司(ATR)、加拿大運輸安全委員會(TSB)、發動機製造公司(Pratt & Whitney Canada)、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及復興航空公司等共計48人。

7
24日下午飛航資料紀錄器及座艙語音紀錄器於攜返本會後展開拆解及資料下載解讀工作,並於725日完成2具紀錄器拆解及資料下載,開始資料確認及時間同步。731日本會完成座艙語音紀錄器抄件製作後,於本(8/1)日召開復興航空GE222飛航事故調查進度說明會。

本案主任調查官首先強調飛安會對飛航事故之調查,旨在避免類似飛航事故之再發生,不以處分或追究責任為目的,並概要說明飛航事故調查作業流程及本事故調查之時程規畫。

綜整飛航資料紀錄器、座艙語音紀錄器及事故現場量測資料,專案調查小組的初步發現:

GE222
班機於1743:27時獲高雄塔臺頒發起飛許可,巡航高度為7,000呎。由於馬公機場能見度不佳,飛航組員於1811:16時向高雄近場臺請求待命航線。1827:38時,高雄近場臺廣播馬公機場天氣為02跑道風向210度,風速5浬,最大風11浬;20跑道風向190,風速11浬,最大風15浬。1828:48時,高雄近場臺通報馬公機場能見度800公尺,1829:50時,飛航組員向航管申請馬公02跑道ILS精確進場。1842:28時,GE222航班在等待02跑道ILS進場許可時,高雄近場臺通知馬公機場20跑道能見度為1600公尺且有雷暴,詢問該機飛航組員意圖為何。飛航組員於1842:47時再度向高雄近場臺請求02跑道ILS進場。1843:09時,立榮航空公司一架ATR航機請求使用馬公機場20跑道進場並獲許可,1845GE222航班飛航組員亦請求以馬公機場20跑道VOR進場後,約1900時,飛航資料紀錄器顯示該機攔截到VOR導航臺並開始下降高度。1903:38時,馬公塔臺頒發 20跑道落地許可,並告知GE222航班飛航組員馬公機場20跑道風向風速為25019浬風。

飛航組員於1905:44解除自動駕駛,約1905:58時,該機開始向左偏離航道,且高度降低。1906:11時,飛航組員呼叫重飛1906:13時座艙語音紀錄器記錄到不明聲響,1906:16時飛航組員向塔台呼叫重飛2秒後座艙語音紀錄器記錄到第二次不明聲響,兩具紀錄器於1906:19停止記錄

本會未來將積極進行飛航紀錄器數據之分析,及各調查分組之資料蒐集工作。預計於8月底前向行政院及國際民航組織提出初步報告(Preliminary Report,包括:事故發生時間、地點、機型、天氣狀況、紀錄器種類、人員傷亡及航空器受損情況等相關基本資料),6個月內發布事實資料報告(Factual Data Report),12個月內完成調查報告草案,並於18個月內發布調查報告(Final Report)。

本資料為初步資訊,調查中若有修正將於調查報告中呈現。

有關該事故相關資料將視調查進度適時更新於本會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