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8-14

斯諾登:美國家安全局研發網絡戰新工具○BBC (2014.08.13)

Comment
報導似乎有誤導!
Snowden說的是被動的追蹤甚至報復程式,看起來義正辭嚴,但所舉的例子是殭屍電腦 (Zombie computer)

殭屍電腦現在已經在實施,毫無技術機密可言。
Snowden擔心對殭屍電腦的反擊會出現人道組織的誤擊,實際上,由於病毒的無遠弗屆,即便對真正攻擊源進行攻擊,也會波及原先無法預料的目標,例如他國的ATM

Snowden擔心的也是隱私權!天真的美國人。
假使目前的技術可以對所有的網路流量進行分析,當然就能事先預期政治事件以及選舉結果。

2012年總統大選,Google特別開一個選舉專業。長期觀察,蔡馬流量比是73。沒錯,是73。但是馬獲勝!
Google亞太區執行長成為行政院政務委員,又升任首屆的現在的科技部長。

不是「影響」而已,網路「決定」政治的現實,已無技術問題。
剩下就是,民主政治剩下什麼?

斯諾登:美國家安全局研發網絡戰新工具○BBC (2014.08.13)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08/140813_snowden_nsa_cyberattacks.shtml
美國國安局前雇員斯諾登說,美國正在秘密研發一種可以識別網絡攻擊來源並自動回擊的工具。

這種工具通過分析互聯網流量來識別一個來自敵對方的網絡攻擊,並自動採取反制措施。

美國《連線》雜誌(Wired)在與斯諾登作了一系列獨家採訪後發表一篇文章,首次揭示這個被稱為「怪物頭腦」(MonsterMind)的軟件研發項目。

該雜誌分析了斯諾登洩露的一些文件,並說「怪物頭腦」軟件可以在外國網絡攻擊的初期階段自動啟動追蹤程序。

斯諾登告訴該雜誌,他對這一軟件研發感到擔憂,因為網絡攻擊經常是通過一個無辜的第三國的電腦展開的,而真正來源可以「深藏不漏」。

「舉例而言,有人可以坐在中國,卻讓網絡攻擊看上去像是來自俄國。」他說。

「結果,我們可能對俄國的一家醫院採取反擊行動。那以後又會發生什麼呢?

斯諾登還說,他把這一軟件視為對個人隱私的一種威脅,因為這將需要秘密接觸幾乎所有美國人與國外的私人通訊

他說:「我們可以識別這些網絡攻擊的唯一辦法就是對所有互聯網流量進行分析。」

「如果我們要分析所有網絡流量,我們就必須攔截所有網絡流通。」

這就意味著「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在沒有恰當理由或任何犯罪嫌疑的情況下,隨時隨地獲取所有人的私人網絡通信。」

美國國家安全局拒絕對此做出任何具體評論。

該機構一名發言人說:「如果斯諾登想要討論他的活動,他應該與美國司法部交談。他需要返回美國面對針對他的指控。」

自從去年斯諾登向記者洩露美國國家安全局高級機密文件以來,他一直流亡俄國。

這些文件揭示,國家安全局一直搜集數百萬沒有涉嫌犯罪的美國公民的電話錄音和數字通信,引發國會對此展開調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