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8-26

空軍:中共偵察機昨天四度闖入我ADIZ○聯合 (2014.08.26)

Comment
PLA’s reconnaissance aircraft Y-8 yesterday “flew by” Taiwan’s ADIZ on its route to South China Sea on purse for four times at 08:33, 10:56, 14:31 and 16:57 respectively. 
The Air Force of Chinese Taipei intercepted them in time from Hsinchu for one time and from Tainan for three times.
What might be the purpose of PLA’s intrusion? 

Do the serial intrusions have any connection with recent Chang’s case, which sabotaged further cross strait talk on political agreement and military trust mechanism in the near future?  The quick announcement by Chinese Taipei Air Force might denote political significance.    Revised on 20140827

廣東的解放軍空軍前往南海途中,抄近路彎過來台灣?真敢講!

聯合報圖說「中國昨天兩度派出運八電子偵察機,由廣東東部起飛,經過我國防空識別區,「抄近路」飛往南海,空軍作戰司令部參謀長熊厚基上午證實,並表示我國空軍派出幻象2000戰機與IDF戰機前往目視攔截。記者陳正興/攝影」

抄近路?聽不懂。這顯然是繞道過來(四度,除中午休息一次之外,各間隔兩小時),屬有意的闖入,是某種政治試探嗎?——中國對尖閣多以海警船艦為主,對台灣卻以解放軍飛機。

中央社說:兩度闖入,但我方四度攔截。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408260124-1.aspx
聯合報說:上午833分、1056,以及下午1431分、1657,中央社說:上午833分、下午231分,「運八」兩度進入我ADIZ等於進出4次,「運八」進入約10分鐘

ADIZ並非領空,是警戒區域,宜以政治視之。
中華台北的空軍次日(立即)宣布,顯然也具有警告意義。


空軍:中共偵察機昨天四度闖入我ADIZ○聯合 (2014.08.26)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894931.shtml
中共解放軍運八型電子偵察機昨天上午與下午,先後自廣東澄海機場起飛,闖入我國防空識別區。空軍今天說,共軍運八偵察機在前往南海途中,先後四次穿越防空識別區。空軍除了廣播警告之外,均派出在空巡邏的戰機前往攔截,目視目標。

空軍作戰指揮部參謀長熊厚基少將表示,昨天上午與下午,共軍各起飛一架運八偵察機前往南海,因此來回共四度穿越我方西南防空識別區,時間分別是上午833分、1056分,以及下午1431分、1657,每次在我方識別區內時間約為10分鐘。我方均派出在空戰機前往攔截,其中第一次是新竹499聯隊的幻象2000,後三次是台南443聯隊的經國號戰機,戰機飛官回報,根據目視確認對方機種。

記者詢問,最近是否有其他共機闖入防空識別區的狀況?熊厚基表示,在本月之內都沒有。記者又追問,美日等其他國家軍機,有無闖入防空識別區狀況?熊厚基表示也曾發生,空軍均依戰備規定,派機攔截確認。



4 則留言:


  1. 想反抗?攔截,射放飛彈擊落?敢嗎?別自我臉上貼金了!

    那廝的政府,不就是一向躺平,等著被強姦嗎?反正一次,兩次,再多次,有啥差別?反而白宮黑馬會加以讚賞說:"情況控制得很好,沒有鬧事!"

    至於土龍這樣地挑釁,除了自慰表示人人怕我之外,又得到啥?敢真的施出啥動作嗎?敢丟下炸彈嗎?那廝是擺明的,要做啥,隨你啦!

    一個處變不驚就足以應付囉!

    這種鳥事。再多幾次,各方都司空見慣後,就自動沒戲唱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強烈建議,完全不要浪費彈藥跟油費攔截,就敞開心胸讓共機降落松山或台南機場,再封鎖跑道起飛就行了,反正仗也打不起來是嗎?看要再演一齣反共義士來歸還是甕中抓鱉戲碼?這樣倒可以試試如此幹會不會真的引來中美跳腳。

      刪除
  2. 馬金抓中國間諜, 台海上空又看似不平靜, 難道是馬金跟中國唱雙簧,製造緊張氣氛, 要台灣人民相信只有簽
    "和平協議"才是長保安居樂業 ,繁榮富足, 民主進步bala...bala..的唯一方法?

    齊齊哈爾

    回覆刪除
  3. 不合理處,我同意。
    這是在韓戰不久美國劃設的。顧慮台灣缺乏空防縱深。

    當時,中美是熱戰的敵國,很難溝通。

    中國設立東海ADIZ理由是缺乏縱深。
    與台灣當年一樣。

    但2013年,中美日應該很好溝通啊!
    顯然有熱戰的因子。

    另外,現在已經是「海峽中線」了,沒有涵蓋福建、浙江等問題。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