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8-21

張顯耀被辭職-6:消去法抓「主謀」

有關張顯耀被辭職,中央社 8/20 有此報導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408200124-1.aspx
張顯耀昨天接受電視專訪說明去職過程,點名是金溥聰要求他離職。王郁琦上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明與張顯耀談話過程。

王郁琦說,張顯耀確實曾詢問遭去職是誰的決定?他告訴張顯耀,是「上面長官」,但沒有指名是金溥聰。

接著,張顯耀問他,「是不是總統?」王郁琦告訴張顯耀,這件事跟總統馬英九無關,因為他當時並未向總統報告此事。

王郁琦說,他依循體制,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報告,並且取得同意之後才處理,「因為我相信,行政院長與國安會秘書長應該會跟總統報告」,所以他當時沒有直接向總統報告。

張顯耀的「上面長官」是:王郁琦→江宜樺→馬英九,外帶一個不知該擺哪裡的金溥聰。
用消去法:不是王自己,「確定」不是金,「認為」馬不知。

這下,換江宜樺要說「政治太可怕」了?

我不知道你們信不信,反正我不信,但也樂見其成(要不然能怎樣?)

5 則留言:

  1. 管理高層ㄟ! 連說個話都了無章法,前言不對後語,如何帶領國家?
    或者,根本把邏輯當個屁,自說自話,擺爛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演變成各說各話,是從台北市副市長時期起,某人的從政風格。

      刪除
  2. 王雖然前言不對後語,但在表達能力和語言流暢度上遠勝過張,不過張的憨實卻又比王有說服力。

    媒體不管怎麼掰,螢光幕前的人物特質也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掩飾或造假。在時間的檢視下總要露餡。譬如,馬的民意隨著他一次次在螢光幕前的表現不斷下滑。
    我個人總感覺馬金等人還活在完全控制媒體的蔣氏時代,認為可以隨意操控民意,輕鬆製造形象。

    載舟覆舟,舵手絕非上帝。
    這陣子,感覺到某艘鐵達尼號已經撞到冰山了。

    回覆刪除
  3. http://disp.cc/b/163-82Sy
    這篇提到張是介入對美談判而踩線,合理嗎?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