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8-06

埃及擬砸40億美元 建新蘇彝士航道 5年竣工○鉅亨網 (2014.07.29)

Comment
原有蘇彝士運河163公里,年收入50億美元。


平行的新蘇彝士運河長72公里,投入資金40億美元。2025年,年收135億美元。[1]

怎麼有這麼好康的事?

根據35公里的「乾挖」與37公里的「擴建和加深」來看,新運河可能會利用到一部份舊運河。

埃及軍方之下的建設~,嗯~

有個「運河區」嗎?
未來不知道如何管理?是還在 Suez Canal Authority 下整合管理嗎?
 現有運河

埃及擬砸40億美元 建新蘇彝士航道 5年竣工鉅亨網 (2014.07.29)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40806/KIX5QCMLZN14Q.shtml
埃及計畫在已有145年歷史的蘇彝士運河旁邊再闢一條新運河,促進這條來往歐洲與亞洲之間最快航道的貿易活動,新運河開闢工程費約40億美元 (310億港元)

《星島日報》報導,蘇彝士運河管理局主席馬米什在記者會上稱,與現有運河並行的新蘇彝士運河總長72公里,開挖新運河的總成本估計約40億美元,預計可在5年完成,但埃及定下要在3年限期內完成的目標

馬米什又表示,新運河開闢工程包括35公里的「乾挖」37公里的「擴建和加深」

為提高埃及的國際地位和將埃及打造成主要貿易樞紐,埃及當局制定蘇彝士港口和船運設施拓建大型工程,開闢新蘇彝士運河便是這項大型工程項目之一。

軍人出身的埃及總統塞西表示,基於保安理由,新運河項目將會由軍方負責,參與項目的埃及公司可能多達20,這些公司的工程人員將會在軍方監督下工作。

塞西說,蘇彝士運河附近的西奈半島在很大程度上是敏感地帶,因此軍方有責任負責安全工作

埃及軍方於去年7月在時任「軍頭」塞西的領導下罷黜總統穆爾西後,大本營設於西奈半島的伊斯蘭激進分子的武裝活動漸趨頻仍,埃及當局遂派兵動武對付這些激進分子,保護蘇彝士運河安全。

現有的蘇彝士運河全長163公里,每年為埃及帶來50億美元 (388億港元) 收入,是埃及主要的硬貨幣來源。自2011年茉莉花革命以來,埃及的旅遊業停滯不前,外國投資者對埃及卻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