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8-29

與307無關:以捷運為骨幹,調整公車路線

Comment
環境不同,改變的時候已經到了!


公車獨立負擔市區公共運輸時代所規劃的路線,在捷運網路完備的時代中,勢必要調整,以免浪費市民的時間與錢、市府的補貼、司機的健康等。



柯文哲提及307公車時,談的是司機的勞動狀況:

「司機為什麼覺得辛苦?因為有些公車路線里程太長,像是23571站,30762站,來回一趟要4小時,公車司機坐在狹小的駕駛空間,開車時間長,工作條件差,對生理、心理都是很大的負擔。」
http://www.stormmediagroup.com/opencms/news/detail/249eab4c-2ea4-11e4-94ac-ef2804cba5a1/?uuid=249eab4c-2ea4-11e4-94ac-ef2804cba5a1

健康,是作為醫師的柯P的自然關注焦點。

只是,連的「側翼部隊」將事情扭曲為毫無來由的消滅307
啊,側翼部隊~

7 則留言:


  1. 不知北市市長選舉可否地下賭盤?那個最準了。以這個公車政策來判斷選舉結果的話,俺說:

    賭柯P勝選,莊家賠率一定很小,
    賭 "爸爸的名叫台北" 勝選,莊家賠率一定很高。

    台北市長的選舉對決,出現莊家把藍候選人的賠率提高到超越非藍,可能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吧!

    罕見,罕見!俺壓賭去囉!賺個寶!

    回覆刪除
  2. Ajin大,聽說藍候選人的賠率一向比較高,
    這樣就會有很多"自動自發"的拉票機,
    這也是種"查不到"的買票方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賠率高等於困難度高,表示機率低。北市一向是藍票天下,所以從賭經觀點來看,應該是綠人當選機率低,賠率就偏高。

      STA 大大可以用投擲兩顆骰子的總點來試驗,呈現七點的機率最大,但賠率也相對最低。從呈現2 點的機率是 1/11 開始,逐漸增加到呈現7 點機率是 6/11,而後再從8點 5/11 逐漸減少至12點 的 1/11,這就是最典型的機率分布曲線。賭場就是根據如此機率曲線原則算出來賠率的。樂透彩也是一樣,最高獎幾十億元,但機率可能是兆分之一,比被雷擊的可能性還小。

      所以台北市長的選舉,若出現莊家把藍候選人的賠率提高到超越非藍,那個意思就非常明顯,等於說,藍之當選機率小於非藍。講更明白,柯P勝出的機率大於靠爸的那位啦!








      刪除
    2. 我想STA的意思應該是:

      若候選人的勝率是0.5,正常的賠率應略小於2,但是莊家刻意將賠率訂為5,吸引買家下注
      下注者更有動機投票/拉票,形同接受買票 (用1的價格購買2.5的期望值)
      而且一旦賭盤遭檢舉破獲,以上的行為都是組頭的錯......即使組頭的虧損會由候選人買單

      刪除
    3. 感謝Lorenzo大的解釋!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5. 哈哈,這種賭法,當然太陽底下只有當KMT當幕後莊家才會發生的事,非常合理。

      組頭虧損 = 藍人勝選 = 變相買票 = 當選後從公庫賺回
      i.e. 用勝選後賭場外的撈本來賠賭場內的虧損

      這與一般賭經完全不同,是KMT傳承的一貫公式。說真的,這是很刺激的玩法,KMT一直這樣玩,且玩得很通很順。

      此外,既可用他場來添補這場。那麼再用他他場來補這這場,不也可以?更慘的事,這牽涉倒民主機制與貪念的關係,這可不是開玩笑囉。例如:一個問題立刻產生:當民主機制變成賭場時,眾多選民們的最大利益該依啥標準決定?

      M - - ,M - - M - - 看來俺所啃本子好幾年的 Game Theory 好像不太管用。有請高手大大給俺鳥腦敲一敲,賜個頓悟!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