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8-24

愛國者3型抵台 介面無法整合戰力減○聯合 (2014.08.23)

愛國者3型抵台 介面無法整合戰力減○聯合 (2014.08.23)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8889749.shtml
國軍疾鋒專案採購6愛國者3型(PAC-3)反飛彈系統,
另將大台北地區個愛國者飛彈連,由愛國者二型(PAC-2 Plus升級為愛三。根據首度曝光的愛國者飛彈連戰備照片顯示,愛國者三型飛彈彈體已抵台與愛國者二型飛彈混編,目前正待建立目標鑑別程序,希望整合長程預警雷達,增加北台防空作戰縱深。

對於愛國者三型飛彈曝光,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沒有評論。羅紹和表示,愛國者三型飛彈系統尚未成軍部署,相關細節不作評論,全案正依既定規畫期程,順利執行中。

愛三彈體曾在國防部莒光園地的短片裏驚鴻一瞥,最近曝光畫面顯示,愛國者三型飛彈與愛二混編戰備部署,與MPQ-53相位陣列射控雷達連線,但愛三可搭載四個彈箱16聯裝的飛彈,我國一輛發射車僅搭載兩個彈箱8聯裝飛彈。

愛國者三型飛彈彈體兩年前曾遭美方管制品,卡在海關沒有放行,我國一度僅有愛三射控軟體,沒有飛彈,但經協調後,愛三彈體陸續返台,部署在南港、新店與萬里

未能聯合接戰 目前無解
據了解,愛國者三型飛彈射控軟體僅能獨立接戰,尚未與長程預警雷達飛彈預警中心連線,台美正合作積極解決這個問題,所以軍方不願證實愛三成軍服役。

據指出,愛國者三型透過美國軍售的飛彈預警中心指揮的反飛彈武器,也是早期預警戰力實際發揮的關鍵。

長程預警雷達與愛三之間,必須透過三軍指管通資情監偵的迅安系統即時接收,識別空中飛行物航跡,讓愛國者三型飛彈及早鎖定目標,但目前介面、飛彈情資整合,與接戰程序的建立上,都遭遇瓶頸,台美還沒有解決方案。


北部某愛國者連陣地裏的愛國者3型飛彈(右下)與愛2(左上)混編戰備部署。一輛發射車可搭載搭載4個彈箱、16聯裝的愛3飛彈,但我國一輛發射車只搭載兩個彈箱、8聯裝愛3飛彈實施戰備。
/讀者提供

1 則留言:

  1. 聯合報是在向祖國做台灣的飛彈戰力缺失報告嗎?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