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8-13

日本將在奄美大島部署自衛隊和導彈○共同社 (2014.08.12)

Comment
奄美大島的奄美市與瀨戶內町,一北一南,一向東海一向太平洋。

前者部署地對空飛彈,後者部署地對艦反艦飛彈。很合理。

日本將在奄美大島部署自衛隊和導彈○共同社 (2014.08.12) http://tchina.kyodonews.jp/news/2014/08/80681.html
  【共同社812日電】日本防衛副大臣武田良太12日前往鹿兒島縣奄美大島,分別與奄美市市長朝山毅、瀨戶內町町長房克臣舉行會談,正式要求在兩地部署共約550人的陸上自衛隊警備部隊。武田還表示希望部署地對空和地對艦導彈。當地對兩項要求已基本表示同意

  防衛省希望通過在奄美大島部署部隊,強化南西諸島的防衛能力,牽制海上活動日益活躍的中國。

  日本政府去年年底在內閣會議上通過的防衛大綱及至2018年度的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中均寫明瞭將在南西諸島部署部隊。政府還在探討在沖繩縣宮古島、石垣島部署部隊的事宜。武田向記者表示:必須填補陸上自衛隊的空白區域。我們將朝著防衛大綱等指明的方向開展工作。

  奄美市將部署約350人的陸上自衛隊和中程地對空導彈。

  瀨戶內町將部署約200人的陸上自衛隊和地對艦導彈。此外,對於該町作為候選地提出的節子地區的所有地,則將用作訓練場和武器彈藥庫。土地購買費等將被計入2015年度政府預算的概算要求中。

  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朝山對選擇奄美市作為部署地點表示感謝。房克臣則稱:吸引自衛隊來此駐紮是多年以來懸而未決的問題。我由衷希望接受(部署要求)

  不過,奄美市政府門前聚集了數十名反對派居民。他們高舉不容許通往戰爭的道路的橫幅進行抗議。會談期間,不要將年輕人送去打仗的口號聲還在樓內迴響。(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