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8-04

中國軍方資料提出增加核彈頭數量○共同社 (2014.08.04)

中國軍方資料提出增加核彈頭數量共同社 (2014.08.04) http://tchina.kyodonews.jp/news/2014/08/80122.html
  【共同社84日電】中國的軍方消息人士3日透露,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正式資料中明確提出要適當增加戰略導彈部隊的核彈頭數量。
外界一直推測中國正與全球核裁軍的潮流逆向而行,強化核力量。上述資料印證了這一推測。

  資料中還指出要強化中遠程彈道導彈等的常規彈頭。由於考慮到受人道主義等因素影響核武器難以用於實戰,中國在提高核反擊能力的同時把導彈部隊的重心轉向了可以使用的常規武器

  該資料是陸海空軍及戰略導彈部隊第二炮兵的軍人教材,其中提出了現階段的目標。資料中把第二炮兵定位為確保中國大國地位的遏制力的核心。

  資料中表示,為了提高核遏制力,將適當增加核彈頭數量,並稱不會與其他有核國家進行軍備競賽

  資料還指出,要研發誘導導彈和大殺傷力彈頭,提高中遠程彈道導彈的攻擊能力,強化常規導彈部隊。資料還表示要提高反衛星和攔截導彈的能力

  資料強調,除了國土防禦外,為了掌握戰略主導權,要在更大範圍內運用戰略導彈

  為了擁有對美國等國的核反擊能力,第二炮兵從上世紀60年代成立後就把發展核武器作為主要任務。但是,冷戰時代起核武器不曾被使用過,中國也提高了對常規武器力量在實戰層面的重要性的認識。(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