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8-27

愛新覺羅.溥隆龔○谷愚書齋 (2009.12.15)

Comment
馬英九將國安會玩成軍機處——秘書長逐漸成為「後來的」軍機大臣。

金溥聰,據說出身台南,是南二中,卻沒見到有任何同學與鄰居出面訴說「小時候」。
據聞連馬也有建中同學說了其許多當年糗事,如:不信雞蛋是最大的單細胞。
金,沒有小時候嗎?
沒有「小時候「」的人,現在可是軍機大臣呢~
大家敢以為如何?
但,金給兩個小孩命名為金毓保(1990年出生)、金毓軒,都加上「毓」,這是「載、溥、毓」的買空賣空。
可能要博學的恆煒老師幫忙查證。

金溥聰,一堆人說他是溥儀的堂弟,滿族名為愛新覺羅.溥聰。但是實情真的是這樣子嗎?

金溥聰的本名,叫金可憶,「溥聰」是後來自己改的名字。清皇族在入關後,名字都有字輩排序,小孩子命名就照字輩來起名,金伯伯沒在可憶兄出生時,起個「溥」字輩的名字,這點就很可議了

「溥」字輩的上一代,是「載」字輩。溥儀的爸爸叫載灃,溥儀前一個皇帝是清德宗叫載湉,更前一個清穆宗叫載淳。

金可憶之父,名字叫金鑠,很明顯不是「載」字輩的人。再者,清皇族的人,取名時會在字輩後加一個字,不會用「單名」,例如:會取名為載灃、載湉、載淳,但不會單叫「載」,金伯伯是單名「鑠」,這也是可疑的地方。

若真的是皇族,不可能連二代名字都不照字輩排序。所以,我們可以直接宣判:金可憶(溥聰)根本不是什麼溥儀的堂弟~~!!

金可憶,後來改名成「溥」字輩,是巧合? 或是刻意的? 這點就值得玩味了。

第一,「金溥聰是溥儀的堂弟,是清皇族的後代」這個傳聞從何而起,相信現在要查,也是無頭公案,但是最有可能的推論,就是金先生他自己講的。如果不是他自己放話,一般人實在很難光看到「金溥聰」這三個字,會把他和溥儀連想在一起。在這個階段,金是「故意主動放話,提高身價」。

第二,當金的偽皇族身份,開始被質疑時,金一開始的態度是:不承認「是」,也不否認「不是」,故作玄虛。這個階段,金發現有人開始懷疑了,自己有被揭穿的風險,所以不能明著講「是」,以免日後穿幫,成了笑柄,但他又不想誠實回應說「不是」,以免「皇族光環」褪色,所以採取「不予明確回應,以製造想像空間」。

第三,這幾天,越來越多證據被拿出來,可以確定金根本就不是清皇族後,金依然不願意明白講出「不是」,還是要硬拗「這部份只能由歷史學者考證」。在這個階段,金知道大勢已去,西洋鏡被揭穿了,但他還是作出垂死前的最後掙扎,丟下一句「留給歷史學者去考證」的屁話,這是「打迷糊仗,意圖把已被踢爆的想像空間作最大可能的延伸」。

從這三個時期的變化,不但可以很清楚看出金的內心,是用盡一切辦法也要巴著「皇族光環」這個死人骨頭不放,更讓我們得出一個合理的推論:他的改名,根本就是血統優越思想作崇下的刻意舉動

不必歷史學者去追什麼金家的家族史,金家又不是帝王家,他沒偉大到值得作這個研究,如果真的作了,就會像苗栗縣政府花上百萬去作「馬家莊和馬英九關聯性之研究」一樣,浪費納稅人的錢;也不必請生物學家去搞什麼「滴血認親」,在網路 google 一下,把金的本名和金伯伯的名字,拿來和清皇族輩份順序比對一下,就可以得到清礎的答案--金先生根本不是什麼清皇族。

如果金可憶真的那麼喜歡在名字上和皇族扯上邊的話,那我免費幫他起個名好了,要叫什麼好呢??如果他不嫌棄的話,那他以後就自稱「愛新覺羅.溥隆龔」吧。



2 則留言:

  1. 金可憶→「真可議(台語)」?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清室退位后,有遺訓子孫不准當民國官,民意代表事關族群利益勉為同意,因此後代都往藝術界發展居多。若金是貝勒爺,還真的是不肖子孫呀

    金是旗人不是愛新覺羅家是可以確定的。革命初期到清朝滅亡後一段時間,中華民國各省軍政府曾大量搜捕滿族人士跟皇族,因此很多用名字諧音甚至典故換成漢姓躲避追殺。金姓並不完全等同於愛新覺羅氏,那是媒體效應製造出來的刻版印象。皇族除了極少數名人換成金姓,也有趙姓,宋姓,王姓。反倒是旗人不少改成金姓。與其看姓氏,皇室牒譜調出來就一清二楚了。

    台南確實有愛新覺羅族皇族居住,但漢姓不姓金。台南姓金的除了外省籍,本省籍老住民也有幾支。
    但最有名的是陳水扁同學金輔政,還有史景遷妻子金安平,不過鋒芒現在都被金可憶蓋過了。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