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7-24

PLA軍事演習,取消航班25%

Comment
前幾天有中國航班不準時、被取消的新聞,不以為意。昨天,又出現飛中國的航班「因為颱風」而取消或延宕,也以為很自然。

原來是演習!
中國或在舉行很大型的演習。如2009年莫拉克颱風後,中國811日舉行史無前例聯合瀋陽、濟南、廣東與蘭州軍區的「跨越2009」,其中演練項目除跨軍區聯合作戰外,還強調了複雜電磁環境下作戰、機降突擊作戰、空中民航運送部隊等科目。
航班可以被任意取消程度達25%,可見得中國是「軍先政治」,民間的權利如何被忽視。


中國軍事演習導致大面積航班延誤紐約時報 (2014.07.22) http://cn.nytimes.com/china/20140722/c23flight/zh-hant/
中國的國家新聞媒體周二報道說,困擾進出上海的機場以及中國東部其他機場的嚴重航班延誤,將持續到8月中旬。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的報道引用中國民航總局的說法稱,空中交通阻塞原因是「受其他用戶高頻度演習活動影響」。

沒有明確指出「其他用戶」是誰,但人們認為那是中國軍隊,軍隊對中國領空擁有廣泛的控制權,人們過去也一直把國內機場航班延誤的糟糕紀錄歸咎於軍方。

去年,航空業的觀察機構 FlightStats 把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和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評為在主要國際機場中按時起飛記錄最差的。從北京起飛的航班只有18%按時,上海起飛航班的按時率是28%。伊斯坦布爾排名第三,按時率是38%,其他榜上有名的機場至少有50%的航班按時起飛。中國的頻繁航班延遲常常引起乘客抱怨和抗議,個別時候還引發過針對航空公司工作人員的暴力行為。

最近幾天,上海本來就不怎麼樣的按時起飛率變得更糟。據英文的《上海日報》報道,浦東機場和虹橋機場周一有近200次航班被取消,還有120次航班延遲。該報道稱,上海機場管理局表示,航班「受到上海附近空域的空中交通管制的影響」,但沒有給出更具體的解釋。上海的機場在714也曾出現過類似的大量航班延誤或取消的情況。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的報道稱,720日到815,上海虹橋、上海浦東、南京、杭州、合肥、濟南、無錫、寧波、青島、鄭州和連雲港等機場都會出現航班的嚴重延誤,航班量預計下調25%。報道建議乘客「隨身帶好乾糧和水」。

軍隊對中國領空的廣泛控制,以及在人口稠密的東部地區的空中走廊進行演習,通常被認為是中國航班延誤的主要原因。民用航空機構對把直接責任歸於軍方持謹慎態度,並且指出,國內航空公司管理不善也是一個關鍵因素。

新浪微博的兩個用戶為714日的航班延遲提供的另一種解釋,他們寫道,那是為了防止一個貪官出逃而關閉了上海領空。據國家通訊社新華社報道,那兩個微博用戶已因散布謠言而被逮捕。


6 則留言:

  1. 中國空域,基本上除了航路外,其他空域都是軍管!是一切都還以軍事和作戰為主體的社會!

    回覆刪除
  2. 請教雲程兄:
    不管何時,做大規模軍演,不外
    1.對外威嚇
    2.對外合作(擴大戰線)
    3.內部測試實戰經驗
    4.內部不平穩,需要藉此平輔(鎮壓)某些勢力
    如果這樣,到底想要威嚇誰?加上多個報導認為解放軍沒有多大戰力,如果這種跨軍區演習,難道一點事故都不會發生?

    依照鍵盤科南推斷,最後一段的可能性比較高,但是只有防止一個貪官?
    或者請雲程兄指點一、二

    回覆刪除
  3. 感覺就是威嚇 5.台灣。好像偏向台獨的台灣人都比較親日,除了美國已幾次公開說明立場,感覺上留美的台灣人比較不在乎台獨的原因是大國確實有大國的好處,小國的好處必須是在大國不侵犯小國的前提下才能擁有,好像中蘇聯合改變此現狀。

    當然,普丁有他的理由,網路是CIA要瓦解政權的陰謀論。如果中蘇堅持要有自己的sphere of influence, 那美國是否會為了一些小利益而戰?

    若站在歐巴馬的立場,他似乎極力排除恐怖攻擊的威脅,在這網路世界裏哪個國家做錯事確實會影響它的喜惡感,講白一點就是想找替死鬼,結果有兩位大頭踴躍報名。

    以上純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大,請留下名稱
      「以上純屬」,會是名稱嗎?
      謝謝

      刪除
  4. 如果是5.威嚇台灣,那應該是為黨喉舌的報紙,大肆宣揚,
    並且在台灣,同步有大幅媒體報導,宣揚「大國崛起」,不容其他國家侵犯
    但是一切霉體都沒說明,只有小小報導,
    就以此異常情況,才會有這樣推論

    回覆刪除
  5. Fyi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4/07/140725_china_missile_us.shtml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