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7-14

中國:隱形飛機隨便有

Comment
假使與F-22長得類似且體積較為大型的 J-20 已經在自有技術下試飛(技術據傳來自 F-117),則偷竊 F-22 的資歷並無太大意義,特別是包括試飛資料。

人還沒回神,J-31 就已經試飛。中國聲稱同時發展六款隱形飛機。
非常偉大的國家!

中國商人被控竊取F-22圖紙○台灣新浪網 (2014.07.14)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714/12881875.html
蘇斌(音譯)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網站13報導稱,美國聯邦檢察官起訴了一名中國商人,他被指控通過駭客手段竊取了包括F-22F-35戰鬥機圖紙在內的65G的資料。這是近幾天來又一起浮出水面中國間諜案。美國司法部對被告蘇斌提起的指控進一步揭示了美國官員口中對美企構成嚴重威脅的駭客生態系統。
   報導稱,這名商人名叫蘇斌(音譯),英文名Stephen Su,是中國公民,目前生活在加拿大。據稱,蘇斌擁有中國一家航空技術公司,該公司在加拿大設有辦公室。他於今年628日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被加拿大皇家騎警(即加拿大員警)逮捕,這一逮捕是應美國要求執行的。
   報導稱,洛杉磯檢察官在上週四披露的起訴書長達50頁。起訴書稱,2009年到2013年間,蘇斌和另外兩名在中國的同謀入侵波音公司和其他國防承包商的電腦,竊取技術並傳遞給在中國的多家實體,有時收取費用。蘇斌已在加拿大被捕,目前面臨被引渡到美國。蘇斌的一位律師沒有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涉及數十個美軍事項目
   在一封據稱是蘇斌發給同夥的電子郵件中,他熱情洋溢地介紹了自己獲取的技術可能帶來的影響。隨郵件一同發送的還有在訴狀中被稱作美國先進軍事項目的信息。蘇斌寫道,這些資訊將幫助中國輕鬆地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有證據顯示,蘇斌和他的同謀竊取了大量的資訊,涉及到數十個美國軍事項目。起訴書稱。蘇斌涉嫌竊取有關波音公司C-17運輸機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F-22F-35戰鬥機等的多項敏感資訊。美國政府沒有說明蘇斌是否竊取了任何機密資訊,但起訴書說其中某些數據受軍事技術出口限制相關法律管轄。

中國外交部:美常製造中國網路威脅
   蘇斌的聽證會預計在7月中旬於溫哥華舉行。案件目前還在調查中,起訴書稱他們在攻擊行動中所扮演的角色尚需調查
   美方一再就中國駭客中國間諜挑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71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說,中國政府一直強調,中方堅決反對網路駭客攻擊行動。在這方面,中方說到做到。美國一些媒體和網路安全公司經常抹黑中國,製造所謂中國網路威脅,他們根本拿不出充分的證據。
   據《法制晚報》
  (原標題:中國商人被控竊取F-22圖紙)

日稱中國吹噓殲31F35 技術全靠偷竊○多維 (2014.04.09) http://military.dwnews.com/big5/news/2013-04-09/59162926-all.html
【多維新聞】近日中國第二款隱身飛機-31遼寧進行了試飛,加之此前首款隱身機-20掛彈試飛,分析稱中國隱身機計劃向前推進了一大步。但日本媒體卻刊文稱殲-31只會增加中國的自大,聲稱中國是靠間諜偷竊秘密資料才研製出殲-31

日本專業軍事媒體《航空情報》20135月版刊文分析了中國殲-31戰鬥機。文章稱中國殲-31戰鬥機的整體氣動佈局設計以及隱身外形同殲-20並沒有太多的相同,卻與美軍F-22戰鬥機有很多的相似點,儘管進氣道佈局與F-22不同。

根據中國網的報道稱,殲-31的機動性能將超越F-35,但文章並這麼認為,稱機體的機動能力主要根據翼載荷以及推力載荷這兩項系數決定,所以越是擁有大重量發動機的輕型戰鬥機,越無法保證其擁有高超的機動性

國際上普遍認為殲-31試驗機使用的引擎為俄制RD-93發動機,此發動機的推力明顯不足,另一種更有說服力的看法指出,殲-31在量產後將使用以RD-33發動機為基礎開發的中國產發動機WS-13(推力為86.37千牛)。

RD-93發動機是從俄羅斯進口的,原本是為了配備給中國同巴基斯坦聯合開發的FC-1梟龍戰鬥機,而WS-13則是以RD-93的原型機RD-33為基礎研發而來,因此可以判定WS-13並沒有推力向量技術。在這一點上殲-31F-35相似。

值得注意的是,殲-31的作戰半徑要大於F-35。據報道,根據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的情報,F-35的作戰半徑為600海裡(1,110千米),而相對耗油量更少的殲-31作戰半徑則可以達到675海裡(1,250千米)。不論其真偽,通過這篇故意強調油耗性能的文章,可以看出中國在WS-13身上下如此賭注的期待和自大。

在武器配備方面殲-31應該跟以往的殲-XX系列一樣設有內置彈艙,通過圖片分析,應該與F-35一樣並不設在兩側,而是在飛機機體下方。而彈藥艙的大小則存在爭議,目前無法得知是否比F-35大。

認為殲-31內置彈艙比F-35大的理由是,-31採用是雙引擎構造,因為雙引擎構造的進氣管道能夠佈置在機體兩側,在彈藥艙設計上要比F-35更加自由。而另一方面中國網提出,殲-31的彈藥艙較小的理由是殲31機身相較F-35更窄,應當無法達到F-35的艙體尺寸。

另外,中國電視節目中曾播出過主翼懸掛鷹擊-82反艦導彈的模型圖片。因此可以判定,該機的主翼下會有6個導彈掛架。

經過仔細分,殲-31以及殲-20要比美國F-22F-35等戰機相形見拙,但它們也是具有能夠同世界其他國家比肩的戰鬥機。面對如此大幅度躍進的中國,西方諸國終於發現中國有可能在進行非法的諜報活動,遲緩的開始強化戒備。

與殲-31有關的事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當屬2009年美國國防部數據庫遭入侵,導致的F-35設計圖被盜事件。當時2009421,華爾街日報的報道中稱,當局者發表稱諸多參與F-35開發計劃的企業服務器被駭客入侵,同時國防部的數據庫也有遭到入侵的痕跡

並且在20115月,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網絡也曾遭到過來自中國的駭客入侵,迫使該公司臨時更改了一部分的裝備設計。更甚者,中國針對F-35的技術情報竊取並不僅限於美國,英國的《星期日泰晤士報》曾於2012311日報道稱,英國的BEA系統公司遭到來自中國的駭客攻擊,竊取了部分F-35計劃的情報資料

F-35國際聯合開發計劃的參加國中不止美英,曾發生過許多類似的事件但並未進行報道。在諸多這樣的事件之後,中國相繼登場的殲-20、殲-31自然會被貼上盜取美國技術製作的山寨品的標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無法想像中國是如何獨自開發完成如殲-31這樣的戰鬥機?

不過換一個觀點來看,作為高度複雜系統工程結晶的戰鬥機,並非如此簡單就能夠進行仿製。即使完全的竊取到了外國戰機的設計圖,在沒有相關技術的支持下,按照設計圖所示的那樣製造部件,進行加工組裝,也無法造出相同的東西。一個漂亮的繡花枕頭經不起考驗。

綜合以上幾點來考慮,可以判斷中國在同前蘇聯、俄羅斯學習的同時,也在向先進諸國進行著非法諜報工作。而中國的科研人員依靠著偷來的大量技術、基礎資料跳過了本應該經歷的龐大研究時間節省了原本應該使用的巨大研究經費。

兵器開發應當是一個國家的榮譽象徵,而從殲-20和殲-31的成功中可以發現,中國為了這種榮譽不惜利用網絡諜報戰來盜取,而這場戰鬥現在還在持續。這並不是與日本無關之事,實際上就在現在,每天都有不少相關機構、廠家等會收到一些收買的匿名郵件,看來這些郵件的發送地正是中國。


8 則留言:

  1. 記得李文和間諜案嗎?按照美國聯邦調查局的《考斯特報告》 ,李文和盜竊核武秘密,中國的核武器發展技術都是竊自於美國的,當時眾多反華媒體也是這樣炒作的,最終如何呢?李文和是無辜的,中國是無辜的,反而是美國大丟其臉。

    現在中國的核武器炒作沒人相信了,又來炒作軍機了,不過日本人的文章裏寫的也很明白:“換一個觀點來看,作為高度複雜系統工程結晶的戰鬥機,並非如此簡單就能夠進行仿製。即使完全的竊取到了外國戰機的設計圖,在沒有相關技術的支持下,按照設計圖所示的那樣製造部件,進行加工組裝,也無法造出相同的東西。……。”既然知道戰鬥機無法簡單仿造,為什麽還要炒作中國的軍機都是剽竊的呢?

    更為可笑的是,一個間諜,竟然在電子郵件中大談自己的盜竊結果,還說甚麽:這些資訊將幫助中國“輕鬆地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世間有這樣大大咧咧的間諜麽?李文和案證實是捏造的了,且看蘇斌案最終如何了斷吧!

    回覆刪除
  2. 遙控模型玩具都有F-22, F-35,
    上Youtube查"F-22 Raptor RC", "F-35 RC", 影片很多
    所以要讓類似外型的東西起飛或許並不困難,
    至於塗漆, 機內的軟體, 作戰系統, 是不是有類似F-22或F-35的能力? 就不知道了.
    很可能是有F-22, F-35的外表, J-10的作戰系統, 這能算第五代戰機嗎?

    回覆刪除
  3. 北洋艦隊現代版?

    By Cent

    回覆刪除
  4. 中華民國和台灣的故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KiMf5PrBiU&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_

    我支持一個中國政策
    兩岸總有一天會統一的
    如果中國給的夠多
    直到太陽從西邊出來的那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文中的敘述
      那情況"不但深深傷害了佔領區的巴勒斯坦人
      更深深傷害了佔領一方的以色列人"
      而那是一種刻意設計的安排

      刪除
    2. 台灣與「復行视事中華民國」的故事在這裡。
      http://youtu.be/XsbsNtxupkc

      刪除
  5. 台灣的存在就是民主的實踐,就是在東亞僅需兩千萬人口就可以有自己的貨幣和管理制度;就像賴輕德去對岸比中指一樣,番薯就是肥了一點而已。

    台灣情節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