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7-28

反衛星實驗:雷射?

Comment
「在中國國防部證實中國第三次成功進行境內陸基反導試驗前一天,中國媒體曾廣泛報道中國東部包括上海、南京和武漢等地機場,因中國軍事演習導致大面積航班延誤的消息。」


什麼是「非破壞性」反衛星技術?難道是雷射?
怕雷射因地球曲率而打到民航機,所以大規模停航?

美國稱中國反導試驗實為反衛星試驗BBC (2014.07.25)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4/07/140725_china_missile_us.shtml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瑪麗·哈爾夫星期五(725日)發表談話說,中國在星期三進行了一次意在摧毀衛星的導彈試驗。

中國國防部曾在此前宣佈,「2014723日,中國在境內進行了一次陸基反導技術試驗,試驗達到了預期目的。」

相關内容
中國國防部在聲明中沒有就星期三的這次試驗提供進一步的細節,也沒有宣佈這是一次反衛星系統的試驗。

但是哈爾夫說,中國這次進行的是「非破壞性」的反衛星試驗,而中國在2007進行的一次破壞性試驗在太空產生了大量的危險性衛星碎片。

她還說,中國繼續發展和試驗破壞性反衛星系統,對世界各國所依賴的外太空環境的長期安全和可持續性構成了威脅。

她敦促中國就此類破壞穩定的行動保持克制。




中國國防部:成功進行境內陸基反導試驗BBC (2014.07.24)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4/07/140725_china_missile_us.shtml
中國國防部發佈聲明說,2014723日,「中國在境內進行了一次陸基反導技術試驗,試驗達到了預期目的」。
中國國防部星期四(724日)晚間在官網發佈的有關聲明沒有提供更多的細節。

據報道,這已是中國第三次在境內進行陸基反導技術試驗。

中國首次證實的成功試驗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是2010111,中國當時並未宣佈這一消息,但在記者追問後,外交部發言人曾加以證實。

2013127,中國再次在境內進行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官方新華社稱「試驗達到了預期目的」,並援引專家分析說,該試驗將幫助中國建立攔截太空彈道導彈的反導防禦系統。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在評論中國第三次陸基反導技術試驗時說,「中國打造中段反導能力的戰略意義絕不亞於『兩彈一星』工程」。

評論說:「中國已三次成功進行反導試驗,標誌著包括信息處理、偵察預警、攔截武器、武器傳輸、制導精度和反應速度在內的反導技術達到一個新的階段」。

在中國國防部證實中國第三次成功進行境內陸基反導試驗前一天,中國媒體曾廣泛報道中國東部包括上海、南京和武漢等地機場,因中國軍事演習導致大面積航班延誤的消息。

香港《南華早報》援引中國民航總局說,空中交通阻塞原因是「受其他用戶高頻度演習活動影響」。在過去幾天,上海虹橋和浦東機場約290多個航班被延誤或取消。

中國官媒亦報道稱,從720日至815日,上海虹橋和浦東、南京、杭州、合肥、濟南、無錫、寧波、青島、鄭州和連雲港等機場都會出現航班的嚴重延誤,航班量預計下調25%。報道甚至建議乘客「帶好幹糧和水」。

但中國媒體或國防部並未說明航班延誤是否與中國進行反導攔截試驗有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